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浦发银行“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全新升级

时间: 2012-01-13 16:08:42 来源: 中国经营网  网友评论 0
  • 在今年举办第十届中国进出口企业年会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秉承“新思维、心服务”的理念,立足于当今企业对供应链整合管理的需求,对公司银行品牌“浦发创富”旗下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进行了全面升级,全新推出了“供应链金融业务解决方案(2012版)”,为企业在供应链管理以及国内外贸易往来过程中的各类金融需求提供支持和服务。
  新格局,新挑战,新理念

  在今年举办第十届中国进出口企业年会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秉承“新思维、心服务”的理念,立足于当今企业对供应链整合管理的需求,对公司银行品牌“浦发创富”旗下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进行了全面升级,全新推出了“供应链金融业务解决方案(2012版)”,为企业在供应链管理以及国内外贸易往来过程中的各类金融需求提供支持和服务。同时,浦发银行结合绿色信贷、离岸服务、现金管理和资金业务等其他综合金融产品,为企业在战略转型和供应链整合过程中提供从战略规划到具体实施的专业化和特制化金融服务。

  浦发银行副行长刘信义对于金融服务和外贸转型之间的关系有独到的见解:从银行的角度来看,金融服务通过结构性的安排、电子化的产品、网络化的服务提高企业资金使用效率;当企业资金流、信息流和物流之间出现结构上的不匹配时,更可以通过金融平台加以整合,优化和缓解这些不匹配。此外,金融机构的服务不仅仅体现在外贸企业资金流动效率的提高,通过金融信用的参与和资金支持以及创造高效稳定的交易市场,更可为企业的外贸活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刘信义认为,在加速我国产业链的转型和优化过程中,不仅仅需要技术和生产要素的投入,更需要金融资源的支持。同时,当企业更积极地参与国际合作,更需要商业银行为企业“走出去”提供跨境的金融支持时,在境外无法获得当地金融支持的背景下,国内商业银行的金融支持更显得尤为重要。

  “供应链金融的核心价值是在保证供应商和分销商的现金流改善的前提下,进一步松绑核心企业的流动资金约束,进而提高整条供应链的稳定性和运行效率。”浦发银行公司及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杨斌称。2006年1月,浦发银行首次发布了 “企业供应链融资解决方案”,为广大客户推出了“在线账款管理方案”、“采购商支持解决方案”、“供应商支持解决方案”、“区内企业贸易融资方案”、“工程承包信用支持方案”、“船舶出口服务方案”和“工程承包信用支持方案”等六大解决方案,将供应链金融服务的概念推向市场。时隔六年后,浦发银行再次推出全面升级的 “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将金融服务与供应链各环节紧密结合,为企业提供各类信用增级支持、采购支付支持、存货周转支持和账款回收支持等服务,帮助各类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的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管理上提高实效、节约成本、增加价值。该方案不仅较先前服务方案的内涵和外延更加优化和完善,并且增加了具备时代特征的电子化和绿色金融业务,旨在符合市场和客户需求的未来发展方向,确保能够在新的五年中顺应外贸发展转型的趋势,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杨斌认为,十二五期间,我国对外贸易产业将迎来战略转型的大好契机。伴随着全球贸易一体化和产业组织的演化趋势,得益于信息技术和运输技术进步所带来的远程生产组织和流通成本的降低,供应链已逐步成为国际上产业组织的主流模式。外贸企业需要对现有供应链进行一体化整合,通过加大对研发技术、品牌建设和销售渠道铺设的投入,来培育并增强进出口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并最终成功完成产业转型。

  企业的成功转型离不开商业银行的专业金融配套服务。在“十二五”规划下,处于转型过程中的企业已不再满足于服务效率和可靠性,而是在业务涉及面和业务专业化上对商业银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正是在这种大趋势下,浦发银行的全新版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紧密围绕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以实体供应链和金融供应链的融合为出发点,以电子化和绿色低碳作为主要发展方向,展示了1+N供应链金融、跨境供应链金融、绿色供应链金融、在线供应链金融和供应链金融平台五大支持方案,方案内涵和外延进一步扩大。浦发银行将在传统优势业务的基础上构建创新的金融模式,以安全、便捷、低碳的电子化和绿色金融服务为主要发展方向,为“十二五”规划下的企业发展和战略转型提供全方位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营网 作者:邓玲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