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推出供应链融资助力小微企业

时间: 2011-11-24 15:00:04 来源: 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了解到,针对广大小微企业因下游回款慢造成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中国工商银行于近日创新推出了电子供应链融资业务,帮助不少小微企业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了解到,针对广大小微企业因下游回款慢造成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中国工商银行于近日创新推出了电子供应链融资业务,帮助不少小微企业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

  业内人士表示,我国中小企业总资产中大约60%为应收账款和存货等动产,以应收账款作为质押的供应链融资业务潜力巨大。而工商银行此次创新推出的电子供应链融资业务显著降低了此项业务的操作成本,对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供应链融资通过与供应链核心企业的ERP系统实时对接,将网络融资完全嵌入供应链交易链当中,大大简化了传统供应链融资的业务流程,提高了业务效率,实现了融资的自助化、便捷化和跨区域功能。首先,电子供应链融资业务通过与核心企业紧密合作,将核心企业的信用向上下游转移,主要关注交易本身的物流及资金流,帮助上下游小微企业解决了因押品不足导致的担保难题。其次,工商银行电子供应链融资采用“客户自助网络化操作+内部自动系统化处理”的业务模式,客户只需登陆该行的网站就可以灵活、自由地进行融资申请、上传或确认订单、提款、付款、还款、查询等操作,手续十分简便,实现了客户融资高效便捷,满足了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资金需求特征。第三,工商银行的电子供应链融资业务充分发挥工商银行渠道优势,即使核心企业与客户所在地不同,也能实现“一点接入,全面服务”的跨区域服务模式,真正适应了现有供应链上下游客户的地区分布特征。此外,由于该平台实现了融资、商贸信息实时动态的多方共享,能够将企业交易可视化,既方便了客户,又有利于风险控制,实现了银企双方的共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证网 作者:任晓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