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凤祥与中国银行签署《供应链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 2011-11-14 09:49:28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11月12日,新凤祥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聊城签署了《供应链金融战略合作协议》,这在聊城金融发展史上开创了银企多元化、国际化、全方位合作的先河,新凤祥成为山东省首家与中国银行总行建立供应链金融战略合作关系的企业。中国银行总行国际结算总监姜煦表示,中国银行将利用多元化和国际化的业务平台,为新凤祥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11月12日,新凤祥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聊城签署了《供应链金融战略合作协议》,这在聊城金融发展史上开创了银企多元化、国际化、全方位合作的先河,新凤祥成为山东省首家与中国银行总行建立供应链金融战略合作关系的企业。

  出席本次签字仪式的领导有中国银行总行公司金融总部国际结算总监姜煦,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张维克,国际结算部总经理李海英,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峰海,市委常委、副市长侯军以及阳谷县的主要负责同志。仪式由市委常委、副市长侯军主持。

  仪式上,新凤祥董事长刘学景对中国银行多年来给予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公司将以此签约为契机,全面推进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增强运营能力,加强与中国银行的全面合作,实现银企双赢。

  中国银行总行国际结算总监姜煦表示,中国银行将利用多元化和国际化的业务平台,为新凤祥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峰海指出,中国银行与新凤祥签署《供应链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是聊城市加快银企合作,助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大事喜事,希望中国银行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在聊城更多的推广这种合作模式,与聊城更多的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聊城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银行创新推出的极具竞争力的“供应链金融”业务,既能有效解决企业规模融资的难题,又能延伸银行的纵深服务,能够很好地实现“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等多流的合一,可达到银企双赢的效果,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非常突出。

  此次签约确立了双方供应链金融战略合作关系。中国银行将发挥丰富的业务经验优势,为新凤祥及其供应链各环节提供包括金融授信、结算业务、信用担保、外汇保值、“走出去”战略金融服务、现金管理、电子系统服务、贸易金融顾问服务和大宗商品套期保值服务等全方位、综合性的金融服务,实现新凤祥在供应链中的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无缝链接,支持新凤祥提升供应链整体竞争力,继续发展壮大海内外业务。

  新凤祥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拥有以山东凤祥集团为龙头的绿色凤祥和以祥光铜业为核心的生态祥光两大产业。绿色食品产业建立起了从农场到餐桌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体系,一举成为中国最大的肉鸡生产加工出口企业之一,得到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高度赞扬。生态祥光在中国第一个采用“双闪”铜冶炼工艺,仅仅用了6年时间,就建成了目前世界上单系统产能最大,技术最先进、环保、节能、高效的生态铜冶炼企业,得到了温家宝总理的充分肯定。

  据悉,到“十二五”末,新凤祥将打造成为以绿色食品、生态炼铜、铜深加工、稀贵金属提取、再生资源利用、矿产资源开发、资本运作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以及拥有多个上市公司和多个优质企业的产业集群,实现销售收入过千亿,利税过百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金旺 葛万领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