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龙江银行资产和存款双破千亿

时间: 2011-07-13 09:31:5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网友评论 0
  • 截至6月末,龙江银行资产和存款双破千亿元,成为黑龙江省金融市场上生力军,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龙江银行还以农业产业金融为重点,在农业供应链金融模式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形成了“合作社+农户+银行+企业”的农业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

  黑龙江日报讯   截至6月末,龙江银行资产和存款双破千亿元,成为黑龙江省金融市场上生力军,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2009年底成立的龙江银行始终坚持“面向农业产业,面向中小企业,面向地方经济”的市场定位,走差异化、特色化、精细化、专业化发展道路。6月末统计,该行资产总额达1100多亿元,比组建前增长了2.34倍;各项存款余额1000多亿元,比组建前增长了2.32倍;实现净利润6亿多元。

  龙江银行不断整合金融资源。积极支持省政府世界银行转贷款项目,为边贸企业提供贸易融资服务,在边境口岸开办卢布业务,促进中小企业边境贸易健康发展。积极应对信贷规模偏紧的宏观经济形势,与国际知名投行、PE基金、信托、资产管理公司合作,为我省拟上市中小企业提供财务顾问、税收筹划、引进私募、对接投行等全方位金融服务。

  龙江银行还以农业产业金融为重点,在农业供应链金融模式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形成了“合作社+农户+银行+企业”的农业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目前,农业供应链金融已经覆盖土地3870多万亩,惠及农户和就业人群550多万人。

  龙江银行大力推进IPC小微信贷模式的创建,根据小企业资金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结合不同发展时期的小企业经营和需求特征,为小企业量身打造了通用型、特色型和区域型的系列产品20余款。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妇女以及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资金支持,已累计投放下岗失业小额担保贷款1.9万笔, 金额15.1亿元,帮助5.8万下岗职工实现了再就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播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