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青岛银行供应链融资平台系统成功上线

时间: 2011-06-09 13:56:03 来源: ZDNet管理软件频道  网友评论 0
  • 2011年5月13日,由东南融通银行事业部实施的青岛银行供应链融资平台系统成功切换,并顺利完成青岛银行济南分行一笔应收账款受让池融资业务。2010年7月,IDC最新发布的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东南融通以其卓越的市场竞争力和发展潜力,在中国金融软件和IT服务行业中超越众多中外竞争对手,排名第一。

  2011年5月13日,由东南融通银行事业部实施的青岛银行供应链融资平台系统成功切换,并顺利完成青岛银行济南分行一笔应收账款受让池融资业务。截止当晚20点,该系统已成功转入下一个工作日营业准备状态,系统运行稳定,标志着青岛银行供应链融资平台成功上线!

  供应链融资平台系统以其创新理念、全面功能、领先设计和实施能力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认可。青岛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供应链融资平台系统的成功上线提升了青岛银行供应链各融资业务品种管理的业务水平和能力,提高了业务的处理效率,增强了风险监控水平,为银行客户提供了高效、稳定的融资业务处理平台,同时为青岛银行业务量的不断增涨提供了有效的平台支持。

  青岛银行将通过该平台完成预付款、存货、应收账款、应付账款融资,具体业务品种包括解决上游供应商应收款占压资金的国内综合保理、国际出口保理、保理池融资、应收账款质押、票据池融资、信保融资、订单融资;解决库存占压资金的静态存货质押、动态存货质押、普通仓单质押、标准仓单质押;解决下游买方预付款占压资金的先票/款后货、保兑仓、担保提货、未来货权质押、商业汇票贴现等融资品种。该平台通过抽象贸易融资各个业务品种的业务单元,提炼、归纳出各种融资业务所需的基干组成部分,形成标准化组件,通过模块化的设计,灵活的参数化配置,可以满足商业银行多样、创新的贸易融资业务品种的快速开发和部署,为银行管理多元化的贸易融资业务提供良好的交易处理、管理支撑平台。

  关于东南融通

  东南融通是中国领先的金融IT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于2007年10月在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NYSE股票代码:LFT),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的中国软件企业。目前,公司在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香港和中国大陆共设立了六个交付中心、三个研发中心和九十多个服务机构。2007年、2008年,公司连续两年成功入选全球IT服务领域权威杂志Global Service“全球服务一百强”。 2009年、2010年,成功入选由美国《American Banker》杂志和IDC Financial Insight共同评选的“全球金融科技100强(FinTech 100)”,成为中国金融服务业最大的信息技术提供商。2010年,东南融通以规范的软件开发管理,成功通过CMMI5(优化管理级)评估。2010年7月,IDC最新发布的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东南融通以其卓越的市场竞争力和发展潜力,在中国金融软件和IT服务行业中超越众多中外竞争对手,排名第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ZDNet管理软件频道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