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构筑深发展供应链金融领先发展优势

时间: 2010-09-09 22:58:16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作为领先的供应链金融服务银行,深发展此次线上供应链金融的全新力作,无疑为竞争者构筑了一个很高的技术门槛。
作为领先的供应链金融服务银行,深发展此次线上供应链金融的全新力作,无疑为竞争者构筑了一个很高的技术门槛。历时一年多静悄悄的市场先导,已经使该行在某些行业占有先机。比如在IT应用水平较高的汽车行业,目前国内主要的主流核心厂商已经使用该行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带动上下游企业使用的达到数百家;同时,统一商品标准编码的编制和应用,以及系统的开发等,也非一时之功。

“营销的网络化,业务经核心企业批量向供应链成员企业推荐之后已经呈现出比较乐观的增长,”金晓龙说,“更重要的是,线上供应链金融大大降低了银行的运营成本和风险。”

线上供应链金融的创新意义和效益是显而易见的。概括来说,除了业务营销的网络化,其对深发展的积极作用还包括:

产品的网银化。实现在企业网银上融资(出帐)、赎货、还款,并且给予企业特别是经销商的融资直接打款给上游核心厂商用于采购,做到实贷实付,一笔一清。

服务的在线化。实现全流程信息实时操控、互联互通、共享公用。该行还针对这些企业经营与银行业务的全程信息,进一步提供在线信息服务。客户可通过网银、手机和邮箱等多种渠道实时获取业务信息。

风险控制的标准化。通过系统控制,实行一致的授信标准和贷后管理,同时对审贷要求的必达条款、提示条款等,适时控制和提醒。

业务合规的自动化。电子化作业能最大限度的减少人为干预、防止业务运营的随意性。

总之,线上供应链金融同时构筑了适应于多个行业“1+N”供应链客户,满足多方无缝对接、可视界面统一、信息实时共享等条件的电子作业平台。跨行业、多主体、全面服务功能的电子平台“无缝对接”之后,供应链相关各方通过系统嵌入,相互融入对方的日常运营操作中,比如:网上批量处理事务更具人性化,不需要繁琐的传真邮件以及纸质资料的来回邮寄,弹指间收到票款,银行资金的获取从以工作日计变为以分钟计,授信项下质押货物的解质提取也由半个工作日变为“立等可取”,等等,对于提高供应链运转效率和竞争力,富有积极的探索意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