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面向中小企业的供应链金融产品

时间: 2010-08-11 09:38:58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深圳发展银行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是摆在各商业银行面前的一个课题。近几年,以深发展银行为代表的多家商业银行相继推出的供应链金融产品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


对于深发展国内保理业务而言,同时还具备如下优势:
(一)优势一:支持多种业务类型的组合,主要包括以下四种:
1、有追索权明保理
2、有追索权暗保理
3、无追索权明保理
4、无追索权暗保理
其中无追索权保理对买方的准入要求较高,要求买方资质和信用非常好,其优势在于能够减记借款企业应收账款从而达到优化财务报表的目的。银行在此类业务的授信审批过程中较为重视对买方资信的调查。
暗保理则普遍发生于买方较为强势,不愿意配合做应收账款转让确认和回款账户变更的情况。此类业务对借款企业的准入要求叫明保理要高,以防范借款企业挪用买方保理业务回款从而使得银行第一还款来源落空。

(二)优势二:通知方式多样
支持多种应收账款转让通知方式,如公证机关公证送达应收账款转让通知书,可有效突破买方不配合的瓶颈;
既可逐笔通知,也可进行一次总括性通知,操作灵活,客户选择空间大;
(三)融资方式十分丰富,更全面满足客户需求
支持预支价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商票贴现等多种方式。
(四)回款方式更灵活
配合客户的交易习惯,现金或票据回款均可接受;
(五)收费方式富有弹性,帮助企业合理控制成本。
企业可根据应收账款的周转速度选择两种收费方式:
第一种:按照银行审批的额度收取,适合周转速度较快的企业
第二种:按照向银行转让的发票金额收取%,适合周转速度较慢的企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谢瑞轩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