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供应链实现银企商三方共赢

时间: 2010-07-28 15:45:28 来源: 郑州晚报  网友评论 0
  • 经过多年耕耘,中信银行对原有供应链金融服务进行全面整合,推出包含“三大平台、四大增值链和五大特色网络”的“中信供应链金融”品牌。


五大网络创新业务模式

在“中信供应链金融”的整个品牌体系中,“五大特色网络”是中信银行针对不同行业供应链特点创新形成的特色业务模式。

其中,汽车金融网络业务包括为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服务的汽车采购金融服务网络业务和为汽车经销商服务的汽车销售金融网络服务。在汽车采购金融服务网络中,中信银行依托应收账款增值链为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提供完整的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在汽车销售金融网络中,中信银行有效利用生产厂商的信用传递,通过汽车合格证监管等操作手段为经销商提供周转资金,专项用于向汽车生产厂商支付货款,帮助经销商提高销售能力。

钢铁金融网络业务包括为原材料生产和贸易企业服务的钢铁采购金融网络业务和为钢材经销商服务的钢铁销售金融网络服务。在钢铁销售金融网络业务中,中信银行通过与大型钢铁厂商签署钢铁金融网络业务合作协议,基于预付账款增值链和物流服务增值链为钢铁经销商提前融资,在降低经销商购货成本的同时帮助核心厂商锁定销售渠道。此外,还有电信金融网络业务和家电金融网络业务、石化金融网络业务等创新模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倪子 尹政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