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供应链实现银企商三方共赢

时间: 2010-07-28 15:45:28 来源: 郑州晚报  网友评论 0
  • 经过多年耕耘,中信银行对原有供应链金融服务进行全面整合,推出包含“三大平台、四大增值链和五大特色网络”的“中信供应链金融”品牌。
  为了向企业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供应链金融服务,经过多年耕耘,中信银行对原有供应链金融服务进行全面整合,推出包含“三大平台、四大增值链和五大特色网络”的“中信供应链金融”品牌。与此同时,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围绕区域客户,不断丰富创新供应链金融产品,为我省包括钢铁、汽车、家电、有色、煤炭、石油、玻璃、造纸、轮胎等十余行业中的200余家企业提供了多种融资产品,仅 2010年上半年已累计融资123亿元。

四大增值链实现共赢

中信银行通过梳理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间的贸易依存关系,从企业的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和存货出发,结合物流企业的专业物流服务和先进的电子信息系统打造了供应链金融“四大增值链”,构建了完善的供应链金融产品服务体系,实现了供应链条上各方的共赢。

“作为供应链中弱势的中小企业,往往会让核心企业压住商品供应资金,而传统抵、质押担保资源的匮乏也让这些中小企业融资成为一个不好破解的难题,如何盘活企业应收账款成为解决供应链上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路径。”该行相关负责人说,中信银行打造的应收账款增值链包括应收账款质押融资、国内综合保理、出口保理、进口保理、应收账款池融资、商业承兑汇票保贴等一系列应收账款类融资产品,可以提高企业对应收账款的管理水平,降低应收账款对企业资金的占用,以应收账款融资服务提升供应链价值。

同时,中信银行还推出了预付账款增值链、物流服务增值链以及电子服务增值链等。在具体业务实践中,中信银行注重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及需求为客户提供创新性的组合产品,推出了系列符合企业需求的融资产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倪子 尹政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