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银行获“2010年最佳供应链金融银行”奖

时间: 2010-07-16 14:10:09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作为国内最早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商业银行之一,中信银行早在 2001年,便率先在钢铁、汽车、家电、船舶等行业推出了供应链金融网络业务。
中信银行凭借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优异表现,继去年获得“最佳供应链金融产品创新奖”后再次荣获论坛组委会评选的“影响中国2009-2010中国物流杰出贡献奖—最佳供应链金融银行”。

    作为国内最早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商业银行之一,中信银行早在 2001年,便率先在钢铁、汽车、家电、船舶等行业推出了供应链金融网络业务。长期以来,中信银行始终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最佳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搭建了政府、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及第三方物流企业的支持平台,打造了应收账款、预付账款、物流服务及电子服务的产品体系,并且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重点行业网络业务。 2009年中信银行对供应链金融业务进行了全面整合,推出了包含“三大平台、四大增值链和五大特色网络”的“中信供应链金融”品牌,并将供应链金融业务作为全行公司银行战略核心业务。

    据了解,截止目前,中信银行已与40多个汽车品牌开展了业务合作,汽车金融业务市场占有率近40%;与国内25家大型钢铁企业开展钢铁金融网络业务,实现了国内千万吨级钢厂的全覆盖;同时,还在家电、煤炭、电信、石化、农业机械机具等多个行业开展了供应链金融业务;与50多家国内大中型物流、仓储公司开展了业务合作。截至2009年末,全行供应链金融业务累计融资额超过3000亿元。有效地解决了大量因担保资源缺乏的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同时也为核心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这次再度获奖是市场对我们供应链金融业务规模、产品创新以及专业服务的广泛认同和充分肯定,有力提升了我行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市场影响力。”在此次现场采访中,中信银行相关领导表示会将会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产品和业务模式创新,提高市场服务能力,力争成为国内供应链金融业务最具竞争力的银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