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严阵以待环球供应链

时间: 2010-07-12 14:37:46 来源: 甘肃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物流供应链推动世界,中小型企业严阵以待
      博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沈国康认为,物流供应链推动世界,这是21世纪的大趋势。事实表明,企业全球化的高速发展正在改变传统的市场竞争法则,一个企业的成败不仅取决于
 物流供应链推动世界,中小型企业严阵以待

  博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沈国康认为,物流供应链推动世界,这是21世纪的大趋势。事实表明,企业全球化的高速发展正在改变传统的市场竞争法则,一个企业的成败不仅取决于它是否能有效地发挥组织机能,更需要在这个全球化的信息社会里具有协同工作的能力,供应链的竞争已经成为全球商业竞争的核心内容。

  随着我国对外开放范围的逐步扩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进了国际市场的怀抱,企业通过业务拓展、调整产品结构,实现组织生产和流通的全球化。企业间的分工细化,协作增强,市场竞争不再局限在单个企业之间,而是企业群与企业群、产业链与产业链之间的竞争。在用户需求的牵引下,由多个企业纵向联合形成一种合作组织形式,再通过信息技术把这些企业连成链条或网络,把链条上各节点的资源有效整合并互动管理,更有效地向市场提供商品和服务来完成单个企业所不能承担的市场功能。物流供应链管理已经成为现代企业经营的核心环节。

  当今的竞争不再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了,而是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在我国数量最多、特点最突出、优势最独特的中小型企业也纷纷主动或被动的进入了世界市场,成为大型企业追逐的对象。为了在弱肉强食、劣者出局的严酷竞争中存活下来,在动态稳定的供应链中树立竞争优势,进而稳固自身在全球供应链体系中的地位并不断强化,把握主动,成了我国中小企业急需解决的难题。

  物流供应链信息化成中小企业立足环球供应链首要支柱

  现代商业社会,竞争日益激烈,技术日新月异,市场瞬息万变,企业面临更多更大的不确定性。在这样一种态势下,中小企业,作为某一个具体供应链中的节点,如何更好地应对多种可能性的挑战,增强自身的应变能力,做到“有备无患”,在暗流涌动的供应链结构中稳住脚跟,并图谋发展?众多公司的决策实践证明,物流供应链信息化可以帮助企业从容应对市场的风云突变。

  自20世纪中旬以来,IT系统应用为企业运营带来的巨大效益早已受到肯定,为了提升自身供应链管理水平,西方发达国家跨国企业早在20世纪末期就开始进行物流供应链管理信息化的建设,取得了非常喜人的成绩。进入21世纪,我国一些实力比较强的大型企业也开始了物流供应链管理软件的部署。信息化成了增强企业供应链管理的杀手锏,中小企业为了应对全球化竞争,开展物流供应链管理信息化建设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

  全国最大的物流供应链管理软件供应商博科资讯总裁沈国康认为,通过建设物流供应链信息化管理体系,可以为企业设定预警信号,在高度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下保持相对稳定,帮助企业在供应链中准确地进行定位,确定自身的核心业务及发展方向,有效降低管理成本;有效降低库存,加快资金的回收;有效提升交付能力;有效进行资源整合,进而动态地适应未来市场的各种变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甘肃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