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新型金融服务将成商业银行服务新热点

时间: 2010-07-12 22:10:47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作为一种提升企业供应链竞争能力的新型金融服务,供应链金融突破了传统金融服务方式的局限,从产业供应链的全局为中小企业融资和核心企业财务供应链管理提供解决方案。供应链金融必将成为国内商业银行公司金融服务的新热点。
“作为一种提升企业供应链竞争能力的新型金融服务,供应链金融突破了传统金融服务方式的局限,从产业供应链的全局为中小企业融资和核心企业财务供应链管理提供解决方案。供应链金融必将成为国内商业银行公司金融服务的新热点。”日前,在中信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首场推介会上,中信银行总行副行长张强作了上述表述。

张强同时表示,中信银行未来将继续通过流程制度化、管理信息化、产品电子化、团队专业化不断提高市场服务能力,努力成为国内供应链金融业务最具竞争力的商业银行。

据悉,中信银行是国内最早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商业银行之一,2001年即率先在业内推出了汽车销售金融网络业务,并逐步搭建了政府、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及第三方物流企业的支持平台,打造了应收账款、预付账款、物流服务及电子服务的产品体系,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重点行业网络业务。2009年,中信银行正式推出了“中信供应链金融”品牌,提出了“提供竞争原动力,实现企业新价值”的品牌理念。

目前,中信银行已与40多个汽车品牌开展了业务合作,汽车销售金融网络业务市场占有率近40%。同时,该行与国内25家大型钢铁企业开展了钢铁金融网络业务,实现了国内千万吨级钢厂的全覆盖。不仅如此,该行还在家电、煤炭、电信、石化、农业机械机具等多个行业开展了供应链金融业务,与50多家国内大中型物流、仓储公司开展了业务合作。2009年度,中信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累计融资额超过3000亿元,有效地解决了大量中小企业担保资源缺乏的融资难题,同时也为核心企业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