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行推出供应链融资产品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时间: 2010-03-27 22:18:26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供应链融资"业务是指银行依托有进出口业务且资信状况优秀的目标核心企业,通过对其上游供应商或下游分销商(统称"卫星企业")的物流、信息流、应收/ 应付账款资金流的掌控和对核心企业的信用捆绑,综合卫星企业和核心企业的整体风险承担能力,为核心企业和卫星企业提供一揽子供应链融资服务的贸易融资授信业务。
"供应链融资"业务是指银行依托有进出口业务且资信状况优秀的目标核心企业,通过对其上游供应商或下游分销商(统称"卫星企业")的物流、信息流、应收/应付账款资金流的掌控和对核心企业的信用捆绑,综合卫星企业和核心企业的整体风险承担能力,为核心企业和卫星企业提供一揽子供应链融资服务的贸易融资授信业务。

    通过建行提供的供应链融资产品服务,将会为中小企业带来以下好处:

    1、可以帮助核心企业稳定供销渠道、降低供应成本。通过灵活多样的供应链融资方案,供应商增加了销售能力,核心企业也能逐步扩大产能和规模。

    2、通过供应链融资,建设银行将更加关注企业的交易对象和合作伙伴,代替了单纯依据企业规模、固定资产、财务状况等标准对单个企业进行评估的模式,使得中小企业融资途径进一步拓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