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行供应链融资

时间: 2009-11-04 14:34:15 来源: 泉州晚报  网友评论 0
  • 在建设银行,依此为背景,推出了十大供应链融资产品,据了解,这一系列融资产品受很多中小企业的青睐,许多中小企业均可以在此找到自己需求的融资产品。

  在许多银行中小企业融资产品中,有许多以供应链上下链纽带关系做整体的一种融资方案,简称供应链融资。供应链融资,是指把供应链上的核心企业及其相关的上下游配套企业作为一个整体,根据供应链中企业的交易关系和行业特点制定基于货权及现金流控制的整体金融解决方案的一种融资模式。解决了上下游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而且通过打通上下游融资瓶颈,还可以降低供应链条融资成本,提高核心企业及配套企业的竞争力。在建设银行,依此为背景,推出了十大供应链融资产品,据了解,这一系列融资产品受很多中小企业的青睐,许多中小企业均可以在此找到自己需求的融资产品。

  建设银行供应链融资十大产品分别为 订单融资、 动产融资、仓单融资、 保理、应收账款融资、 保单融资、法人账户透支、保税仓融资、金银仓融资、电子商务融资。

  订单融资:企业持购销合同和买方发出的真实有效的购货订单向建设银行申请融资,供应商解决了前期资金短缺问题,可以提前得到资金,顺利完成订单合同。

  动产融资:企业在正常经营过程中,以其自有的建设银行认可的动产作质押,交由建设银行认可的仓储公司保管,向建设银行申请的授信业务。

  仓单融资:企业以持有的中国建设银行认可的专业仓储公司仓单进行质押,向建设银行申请的授信业务。

  保理:实质为应收账款买断业务,为卖方企业提供应收账款的综合解决方案,包括融资、账款管理及买方信用担保等。

  应收账款融资:企业以赊销产生的应收账款进行质押向建行申请融资。

  保单融资:企业以其持有的国内贸易信用保单向建设银行申请融资。

  法人账户透支:建设银行给予客户在约定的账户、约定的额度内进行透支,满足客户临时性融资的便利。

  保税仓融资:供应链核心企业、经销商和建设银行三方合作,银行控制提货权,核心企业受托保管货物并承担回购责任,为经销商融资的产品。

  金银仓融资:基于核心企业信用,通过订单融资、仓单融资和法人账户透支及银行承兑汇票的产品组合为经销商提供的短期融资信贷业务。

  电子商务融资:建设银行专门为互联网交易的电子商务客户量身定做的“e贷通”系列产品,包括“网络联贷联保”、“大买家供应商融资”、“网络速贷通”。(建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