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发展携手工行力推跨行电子商业汇票转贴现业务

时间: 2009-11-03 15:38:53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28日上线当日,深发展携手中国工商银行票据营业部(下称工行票营部)成功办理了首单跨行商业承兑汇票转贴现业务,当日总金额达1.91亿元,成为ECDS上线后,国内首家实现商业承兑汇票转贴现跨行运作的银行。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  2009年11月3日,深圳发展银行在深圳总部宣布,该行电子商业汇票系统(二期)已于10月28日正式上线,并同时加入全国商业汇票系统(Electronic Commercial Draft System,简称ECDS)。28日上线当日,深发展携手中国工商银行票据营业部(下称工行票营部)成功办理了首单跨行商业承兑汇票转贴现业务,当日总金额达1.91亿元,成为ECDS上线后,国内首家实现商业承兑汇票转贴现跨行运作的银行。此笔业务的诞生,对于我国金融电子化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2亿元跨行电子商业汇票转瞬即达,创造ECDS上线首日多项第一

在ECDS上线当日,深圳宝昌电力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通过深发展“电子商业汇票系统”成功地向广州元亨能源有限公司等2家公司开出了电子商业承兑汇票;当日,上海和氏璧化工有限公司向广州市汇邦聚合物有限公司签发了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实现了电子商业汇票同城、异地签发,即时交付。广州元亨能源有限公司等将收到的票据向深发展广州分行申请办理了票据贴现。之后,深发展广州分行在当日将贴现票据与工行票营部办理了国内首笔跨行商业承兑汇票转贴现业务,当日累计总金额达1.91亿元。
ECDS上线首日,深发展与工行票营部成功办理电子商业汇票(包括商业承兑汇票和银行承兑汇票)近2亿元的转贴现,并实现转贴现款项的线上支付,创造了当日全国多项第一,开启了电子票据全新里程。
——办理全国第一笔电子商业承兑汇票跨行转贴现业务。
——叙做的跨行商业承兑汇票转贴业务总量最大、电子交易流程最全。深发展广州分行当日提交的业务金额达到19100万元,占当日全国所有转贴现电子商业汇票总额20050万元的95.26%。
——转贴现顺利实现了线上支付和传统划账两种方式的转贴现款项支付。
据深发展广州分行介绍,当日所发生的每一笔电子商业承兑汇票转贴现业务,从提交给工行票据营业部申请转贴现到成功办理转贴直至线上收到贴现款入账,整个过程都不到5分钟。相较携纸票办理转贴现,确实省时省力,安全快捷,效率倍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