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UPS:供应链金融不失是解决中小企融资难的途径

时间: 2009-09-28 16:24: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供应链金融的模式正在受到各家银行的积极拓展”,UPS中国区总裁、亚太区资深副总裁黎松江今日在某论坛上表示,银行通过金融纽带将供应链联系在一起,既可以实现资金的高效性,还能准确掌握信息,防范可能的风险。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6日讯(林磊)“供应链金融的模式正在受到各家银行的积极拓展”,UPS中国区总裁、亚太区资深副总裁黎松江今日在某论坛上表示,银行通过金融纽带将供应链联系在一起,既可以实现资金的高效性,还能准确掌握信息,防范可能的风险。

    黎松江指出,关于中小企业的融资,UPS更多的是以专业物流和供应链服务提供商的身份出发。UPS已连续5年发布针对中小企业的UPS亚洲商业监察报告,针对全亚洲中小企业竞争力进行全面调查分析。09年的报告就显示,78%的中国中小企业认为缺乏融资渠道是阻碍企业发展的关键所在。而他认为,供应链金融的建立不失是一条解决这一顽疾的途径。

    供应链金融就是银行将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联系在一起,提供灵活运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一种融资模式。供应链金融使得整根链条形成了一个闭环的模式,银行能够准确的掌握各个环节上的企业的信息,为它的上下游提供金融服务,在一定的程度上,规避风险系数。企业在收到银行支付的款项之后,将会对物流进行跟进,同时实现了资金收复的高效性,加强了整条供应链的高效运转,提升整体的价值。

    “随着有关各方对于中小企业的关注日益升温,供应链金融的模式正在受到各家银行的积极拓展。”他进一步解释称“在供应链金融的融资模式下,处于供应链上的企业,一旦获得银行的支持,资金得以注入配套企业,也就等于进入了供应链。从而可以激活整个链条的运转。而且借助银行信用的支持,还为中小企业赢得更多的商机。这就是我刚才说的商务同步协调,利用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

    据悉,供应链金融在中国来讲应该算是一个比较新兴的产品,但是在国外已经是有一个发展完成的历史。在UPS本身就存在有20年历史,内部名称为UPS金融。从2007年11月份开始,UPS就和中国银行业上海发展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合作推出UPS全球供应链金融方案。针对企业供应链中的各个环节,提供包括融资、风险管理、以及应收账款在内的一系列供应链金融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林磊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