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斗法供应链金融

时间: 2009-08-16 16:06:18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目前,在武汉的供应链金融市场上,民生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汇丰银行等多家中外资银行都在开展客户、市场和人才等多方面的争夺。


抢客户,抢市场,抢人才。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在供应链融资市场上,中外资银行竞争已日趋白热化。

  本周,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刊登大篇幅广告,高薪招聘供应链金融产品经理,打响了下半年供应链金融人才争夺战的第一枪。而此前,该行通过供应链金融——一种围绕核心企业、开发上下游企业的全方位授信模式,已在汽车、钢铁等产业链上发展中小企业客户上百家,信贷投放总额数十亿元。“公开招聘人才,是为了进一步加快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发展。”该行公司业务部负责人周纯明介绍说。

  光大银行的供应链金融业务也一直开展得有声有色。近四年来,该行武汉分行通过供应链金融这种业务模式,已在汉发展数十家中小企业客户。“在银行公司业务的几大模块中,供应链金融的份额占 40%左右。”该行武汉分行公司业务部副总陈晓琴介绍说,下一步会继续加大力度,积极拓展市场空间。

  目前,在武汉的供应链金融市场上,民生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汇丰银行等多家中外资银行都在开展客户、市场和人才等多方面的争夺。武汉一家股份制银行,除通过供应链金融发展众多客户外,还另外引来了数十亿元的企业存款,收获可谓多多。

  据了解,目前供应链金融争夺的领域集中在钢铁、汽车、石化等行业。“今年信贷政策虽然有所放松,但众多中小企业仍然遭遇融资难问题。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发展,中小企业会越来越多,其融资需求会越来越旺盛。”光大银行武汉分行公司业务部副总陈晓琴分析认为,供应链金融在汉发展不过几年时间,未来还有极大的拓展空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