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纺织业供应链将由低端向高端发展

时间: 2009-06-24 10:06: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资料图:4月24日,中国政府网发布《纺织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中新社发 谢正义 摄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闫晓虹)目前中国纺织服装产业仍处在纺织服装供应链的低端,而随着今后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持续发展,中国纺织服装产业供应链将逐步由低端向高端发展,这将是未来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方向。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孙瑞哲在今日的二00九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新闻通报会上表示,正确理解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的发展趋势和客观规律,对于指 导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有十分重要意义。全球纺织服装企业的分工日益专业化,这种趋势进一步压缩着中国国内纺织服装企业的利润空间,只有实现从产品生产 商到采购商、服务商的转变,一站式服务才能把握供应链的主流,获得更大利润。他强调,加强供应链的管理,构筑一个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纺织服装供应 链,这是促进中国纺织产业升级、结构调整的重要措施和手段,也是促进纺织产业振兴,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自主品牌建设,增强产业竞争力,推进纺织工业由 大到强的有力保障。

据悉,将于七月底在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召开的二00九年的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将围绕纺织服装供应链的质量和效率展开研讨交流,议题包括质量管控 与可持续性发展、有效的供应链管理与品牌渠道建设、准确预测与快速响应、跨国兼并等。参与大会的既有中国国内顶尖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纺织纤维、面辅料、 染整工艺、设计创意、服装品牌企业,也有海外著名品牌的采购商。业内人士称,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的举办将为中国纺织行业的全面振兴吹响进军号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