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平安银行推出供应链融资

时间: 2008-09-30 11:19:28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继多家银行推出供应链融资产品以后,昨日深圳平安银行也高调宣布推出“供应链融资———W计划”,以便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当前国内、国际宏观经济形势波动造成的困境。

  平安银行负责人指出,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长期存在,而当前经济运行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加剧了这种情况。首先是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出口销售放款,这对江浙粤等出口依存度高、中小企业较多的地区影响相对突出;其次能源原材料以及劳动力成本上升,经济结构调整压力更多集中到劳动密集型的下游中小企业。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多家银行纷纷推出了供应链融资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流行的供应链服务,基本都是针对制造和商贸企业,平安银行在本次推出的W计划中,首家推出了针对工程承包企业的供应链融资服务,平安银行的工程承包信用支持方案,除了施工企业以外,还面向机械工程、设计工程、IT开发工程等具有工程项目管理特点的企业,是专门针对项目管理型企业做出的个性化服务方案;此外平安银行还和平安产险合作,联合推出了“信保融资”,充分发挥了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