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夏银行:链通上下 共赢未来

时间: 2008-06-25 22:21:56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华夏银行宣布推出供应链金融服务品牌——“融资共赢链”。该品牌根据企业在供应链上所处的位置和行业特点,给企业提供最适合其运营的专属金融服务。

华夏银行副行长李翔(中)与上下游企业代表在活动现场

    会上,华夏银行副行长李翔与上下游企业代表共同将长江、黄河、珠江三大水系的水缓缓注入启动台,象征着华夏银行“融资供应链”如一股活水源源不断畅行无阻,链通上下游企业,携手发展,共赢美好未来。

    七条融资链

    “融资共赢链”是继去年华夏银行推出“现金新干线”公司业务品牌之后,充分挖掘企业之间的产业链、物流链和资金链关系,整合开发出的全新供应链金融品牌,充分满足处于供应链上不同类型企业的各种金融需求。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融资共赢链”共包括七条融资链:即帮助企业在没有现实货物情况下,实现融资的未来货权融资链;帮助企业盘活库存,实现快速融资的货权质押融资链和货物质押融资链;帮助企业解决赊销过程中产生的应收账款问题的应收账款融资链;帮助企业利用国际货币市场资金,降低成本的海外代付融资链;帮助企业提升信用等级,获取商业机会的全球保付融资链;帮助企业提高资产使用效率,便利境内外采购的国际票证融资链。

    华夏银行李翔副行长表示:“融资共赢链”品牌的推出,是华夏银行实施五年战略规划的一个具体步骤。这七条融资链,运用了多种融资工具;打通了国内与国际供应链融资业务;通过“N+1+N”模式把核心企业和其上下游企业作为一个整体贯通起来,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有效地满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

    创新模式:“N+1+N”

    华夏银行“融资共赢链”推出的“N+1+N”模式视供应链上的相关企业为一个整体,有别于传统“1+N”模式单向针对核心企业的上游或者下游,真正将供应链中的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贯通起来,依照企业上下游的供应链关系和横向的协作链关系,构成完整产业链条。

    通过与横向的协作企业合作,以核心企业为切入点,运用不同的融资方式,以业务本身的自偿性特点为风险控制基础,围绕核心企业设计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方案。这也是华夏银行首次将国内与国际供应链金融业务进行整合,通过国际业务进一步扩大服务区域,使国内外客户一体化,把供应链金融服务延伸至海外。

    充足的资金是供应链体系中各企业金融需求的核心。华夏银行通过先进的风险管理手段对供应链上的企业进行全程控制,通过对物流、资金流的控制或通过对有实力关联方责任进行捆绑实现对供应链的有效运作,即通过与商品交易过程中核心企业的信用捆绑以及货权(货物)作为质押担保,将银行、生产企业以及多家经销商的资金流、物流、信息流有机结合,封闭运作,将真实贸易背景严格地控制在商品流动的各个环节上,为企业提供灵活的金融产品和融资服务,有效地提高企业融资效率。一方面帮助供应链中的核心企业稳定供销渠道,扩大企业规模;另一方面很好地解决了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企业因传统担保不足而产生的融资瓶颈问题,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从而提升供应链系统的整体竞争力,最终实现供应链系统上各个企业“共赢”的局面。

    “链通上下,共赢未来”是华夏银行“融资共赢链”品牌内涵的最好阐释,华夏银行供应链金融服务助上下游企业携手发展,共赢未来。华夏银行“融资共赢链”将资金有效注入到供应链中相对弱势的中小企业,帮助大企业迅速回笼资金,做大作强,从而解决供应链中资金流向、分配的不平衡等问题,有效提升整个供应链上企业的群体竞争力,为链条上各企业合作搭建了一个共赢的平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