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发展“池融资”助企业全面盘活应收款

时间: 2008-04-22 20:22:41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随着货币政策从紧、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持续升值、国外经济环境突变,中小企业融资问题日渐严峻。为进一步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问题,银监会在“两会”期间曾要求各银行努力增加对小企业的有效信贷投入。金融专家认为,推进金融创新、盘活企业资金流,增加资金流动速度,是推动企业有序发展和寻找新机遇的重要管道。

    日前,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屡创新品的深圳发展银行(下称深发展),切合供应链特点,再次推出了全面覆盖企业应收款的“池融资”业务品牌。据了解,深发展“池融资”业务包括出口发票池融资、票据池融资、国内保理池融资、出口退税池融资、出口应收账款池融资五大业务内容,全面系统地为盘活企业应收款、融通资金链构筑了多维通道。

    据深发展金融专家介绍,“池融资”是深圳发展银行首创的融资理念,具体应用是将企业日常、琐碎、零散、小额的应收款、背书商业汇票、出口退税申报证明单据等积聚起来,转让给深发展,深发展为企业建立相应的应收账款“池”,并根据“池”容量为企业提供一定比例的融资,企业可随需而取,将零散应收账款快速变现。

    据介绍,早在去年推出“出口应收账款池融资”、“出口退税池融资”和试点推出的“国内保理池融资”等三款产品,已经广泛应用,已有不少企业从中受益。据了解,“出口应收账款池融资”是指凡是得到深发展认可,包括赊销(O/A)、托收(D/P和D/A)、信用证(L/C)为结算方式的出口商品交易下产生的应收账款,均可溶入应收账款池,企业将该“池”整体转让给深发展后,即可从深发展获得融资支持;“出口退税池融资”则指企业将应退未退的出口退税款累积成“池”,质押给深发展而获取的短期融资行为。“国内保理池融资” 也是针对中小企业的应收账款融资产品,该产品适合于交易记录良好且应收账款余额相对稳定的中小企业。企业可将一个或多个不同买方、不同期限和金额的应收账款转让给深发展,即可从深发展获得融资支持,从而解决企业应收账款分散、发生频繁、期限不一、账务管理困难、融资受限等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