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企业导读 >> 列表

财蜂发财树:互金行业看重普惠  农村金融一片蓝海

时间: 2017-09-04 17:09: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根据《中国“三农”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6)》(以下简称蓝皮书)显示,农村金融存在三万亿金融缺口,国家不断出台针对农村金融市场的支持和引导政策,农村金融市场已成为互金行业竞相追逐的蓝海。而以网络借贷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手段,将成为解决中国“三农”领域的金融供给短缺问题的重要手段。

 

 

目前,我国农村金融市场主要依赖农商行、农信社等传统金融机构,在实际金融交易过程中,由于农企和农户存在贷款额度小、经营分散及可供抵押资产较少等问题,传统金融机构往往不愿意提供借贷资金。为解决处于上下游中小农企和农户融资问题,中央政策文件中多次提及“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改造并拓展农业全产业链”。在此政策背景下,互联网金融机构正加速布局农业领域,以供应链为突破口来解决“三农”融资问题。

 

而解决农业金融的供需矛盾,互联网技术是推动普惠金融在农村发展的关键,财蜂发财树自成立以来,深耕互联网金融,相继推出了享保理、享票据、驴宝宝等多项创新服务,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创新,让普惠金融服务更多人。

 

“驴宝宝”交易模式

 

其中“驴宝宝”是一款专为支持三农发展而设计的新型理财产品,产品借款期限为6个月,预计年化收益率为12%。投资者通过财蜂发财树平台将资金出借与农户,由农户委托联合养殖企业购买驴苗并与联合养殖企业进行联合养殖,每头驴苗都将打上耳号进行溯源追踪并单独购买农业保险;农户在饲养4~5个月成功育肥后,将成年驴出售于联合养殖企业,回款用于线上本息偿付。

 

 

驴宝宝的保险单

 

购买保险后的“驴宝宝”金融产品,养殖风险大大降低。而且,一旦养殖过程中出现问题,联合养殖企业还需承担连带责任!

 

不仅如此,为了方便广大投资人安心,平台在官网显著位置上线了“驴舍直播”大屏幕实时监控功能。通过在驴舍养殖场设置监控摄像头,实时监控,投资人能深入了解驴宝宝的成长环境和健康状况。同时,这也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平台的风控监管,营造一个更为安全的投资平台。

 

 

驴场实时监控

 

在城市,互联网金融的竞争白热化,而农村金融尚属于蓝海,所以互金行业在农村金融还有很多模式可探索。财蜂发财树的三农金融产品“驴宝宝”,是一次互联网金融+联合养殖模式的创新,未来,财蜂发财树还将持续扩大三农金融产品范围,不断完善农产品种类,致力于解决三农金融问题,为实现农村普惠金融做贡献。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