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机构推荐 >> 列表

四川双马连续涨停 博时国企改革轻仓蹭热点

时间: 2017-09-14 10:07: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A股市场,经常有意想不到的事情,这对公募基金经理来说,能逮到大家逮不住的牛股就更不容易了!

作者:高伟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在A股市场,经常有意想不到的事情,这对公募基金经理来说,能逮到大家逮不住的牛股就更不容易了!


重组失败,对上市公司来说是不小的打击,虽然没有实际损失,但却带来心理上的打击,至少是一个美丽的梦破碎了。对投资者来说,就想打麻将的“点炮”一样,明明是可以和的牌,却不小心点了炮,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尤其是预期较高的投资者更是怨气冲天。不出意外的话,有如此利空的股票,在复牌后会一路狂跌。然而,A股的神奇就这样发生了!


9月12日,四川双马宣布终止资产重组事项,还承诺2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当天,该股复牌超预期涨停,完全出乎市场预料;9月13日,该股股价再度加速涨停,更是带动栋梁新材涨停、国栋建设大涨7%,股权转让概念有再度爆发迹象。值得注意的是,这种上涨没有停歇的意思,似乎还有N个涨停在等着这只重组失败股。四川双马是妖?还是仙?


号外财经注意到,在去年控股权转让概念火热时,四川双马就是当仁不让的上涨龙头。股价在2016年8月22日-11月12日有着惊人的表演,正常交易34个交易日,股价从7.01元/股,蹿升至38.75元/股,每股涨了31.74元,涨幅高达452.78%。


就是这样的一只股票,还真有基金经理瞄上了。基金半年报显示,四川双马被三只基金持有,分别是博时基金旗下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博时国企改革股票,广发基金旗下的指数基金全指材料和华夏基金旗下的指数基金MSCIA股。我们放下指数基金暂且不表,不妨来看看博时国企改革股票的路线图。在上半年,该基金新进四川双马0.89万股,是目前持股数量最多的基金,持股市值也仅为20.52万元。


其实,四川双马于1月17日停牌,直到9月12日复牌,留给博时国企改革股票建仓的时间只有短短10个交易日,且10天该股累计下跌22.95%,停牌时股价为23.06元。时至9月13日,该股报收27.91元。


号外财经还发现,除了四川双马,博时国企改革股票持有的三七互娱等32只因重组事项而停牌的股票,其中决定于9月4日起对三七互娱采用“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在基金半年报中,基金经理林景艺并未对长期停牌股做出说明,但展望全年,她认为市场还是会以震荡为主,组合操作上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市场状况的应对,顺势而为,及时调整基金的策略配置,力求战胜基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