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机构推荐 >> 列表

不愁钱 广汽集团抢滩新能源汽车所需资金获批

时间: 2017-08-30 11:44: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8月29日晚间,广汽集团(601238.SH)发布公告称,2017年8月29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作者:杨超 来源: 号外财经网 


8月29日晚间,广汽集团(601238.SH)发布公告称,2017年8月29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根据前述调整后的发行价格20.23元/股计算,广汽集团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741,473,055股,其中,汇垠天粤拟以人民币60亿元认296,589,223股,广州国发拟以人民币30亿元认购148,294,611股,广金资产管理的广金优选3号基金拟以人民币30亿元认购148,294,611股,广州轻工拟以人民币15亿元认购74,147,305股,穗甬控股拟以人民币15亿元认购74,147,305股。


《号外财经》发现,广汽集团此次募集金额合计150亿元。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拟用于以下项目:新能源汽车与前瞻技术研发项目、工厂与车型项目、关键零部件项目。


其中,新能源汽车与前瞻技术研发项目由广汽集团实施,总投资额为 502,367 万元。本项目投资于广汽集团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与前瞻技术的研发,围绕纯电驱动汽车的产业化突破相关技术,建成混合动力车型平台、插电/增程式车型平台、纯电动车型平台、互联智能车型平台等四大车型平台;完成一批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整车开发及量产;突破“三电”零部件、阿特金森/米勒高效发动机、集成式机电耦合系统等关键技术,形成从关键核心零部件到整车的完整创新体系和产业体系。同时围绕汽车低碳化、智联化、轻量化的技术发展趋势,继续开展下一代动力电池、车联网、燃料电池集成、自动驾驶汽车等关键技术的研发。


该项目为研发项目,产业化后将产生经济效益。随着本项目的顺利实施,广汽集团将能推出满足市场需求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丰富公司产品类型,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提升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实现公司汽车业务的战略升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