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机构推荐 >> 列表

航空运输业:高铁影响跟踪

时间: 2009-12-08 11:48:27 来源: 广发证券  网友评论 0
  • 2010年经济复苏和世博盛会为航空业带来机遇,同时高铁来临也为增添隐忧。

      2010年经济复苏和世博盛会为航空业带来机遇,同时高铁来临也为增添隐忧。到2012年设计时速为250-350公里/小时的“四纵四横”客运专线将陆续贯通,2010、2011年底之前高铁尚构不成网络,对航空显著影响将在2011年底之后显现。800—1500公里之间是航空和高铁竞争激烈的市场,1500公里以上的远程市场航空优势突出。从航空公司的国内外市场结构、国内航线航程距离大致来看,国航和海航所受冲击将较小。近期高铁的分流,主要体现为石太高铁对东航、武广高铁对南航的影响。

  在2010年行业策略报告中,我们提出:在经济复苏周期中,尤其是燃油附加费和航油联动机制启动之后,航空公司的油价风险趋于中性。由此,航空公司盈利提升主要来自需求和票价的上涨动力,2010、2011年底之前高铁尚构不成网络,其冲击将主要集中在2011年底之后。我们维持对行业“买入”的投资评级,并建议投资者关注深航事件下国航、海南国际旅游岛政策即将出台给海航带来的交易型投资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发证券 作者: (责任编辑:spingg)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