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十股七跌 光大中国制造让申购基民欲哭无泪

时间: 2017-11-09 09:12: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天下没有后悔药可吃!光大保德信基金旗下的光大保德信中国制造混合基金让持有人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分量。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天下没有后悔药可吃!光大保德信基金旗下的光大保德信中国制造混合基金让持有人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分量。


号外财经注意到,10月份以来,A股整体稳步向上突破,沪深300指数一个月上涨5.51%,2400多只主动偏股基金同期平均回报率为2.69%。一切都是那么平静!然而,却有基金逆市下跌,并且与曾经的走势出现了明显扭转。


光大保德信中国制造混合基金10月份以来突然逆市下跌4.03%,在2400多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垫底。而在二季度、三季度该基金走势强劲,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0.04%、25.20%,而同类基金平均业绩分别是1.91%、4.21%,在2400只基金中分别排名第78和第8。正是这样的基金,引来投资者纷纷申购。


光大保德信中国制造混合基金三季报显示,该基金三季度总申购份额19.99亿份,总赎回份额4.53亿份,期间净赎回15.46亿份,期末基金份额总额为18.17亿份,与期初的2.71亿份相比扩容5.7倍。事实证明,这15亿份的净赎回,却被套牢,已经产生超过4%的浮亏。


好好的市场,基金经理也没换,为什么落得如此狼狈?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号外财经扒了扒该基金三季报,从中能找出一些值得警示的地方。该基金称,在三季度操作中,季度初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高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加大了对周期股的配置比例,降低了对券商、电子的配置比例;季度中期在资产配置层面降低了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逐步卖出部分涨幅较高的周期股;季度后期在资产配置层面增加了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加大了对地产、金融等行业的配置比例,继续减持周期股。该基金在个股选择上始终坚持综合评估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和估值水平,对于转型相关个股尤其注重精挑细选。


从字面上看,三季度兑现了部分涨幅较好的股票收益,在季度后期加到了地产、金融等行业的配置比例,事实上,金融、地产在四季度整体偏弱,其中最为看重的房地产指数近一个月下跌1.15%。


我们再来看重仓股表现,前十大重仓股除一只不涨不跌,两只小幅上涨(不超过1.6%)外,其余7只股票均在下跌。其中,第一大重仓股太阳纸业深跌9.40%;第二大重仓股广发证券也下跌3.69%;国泰君安下跌5.55%、晨鸣纸业深跌13.11%、华夏幸福下跌1.90%、华泰证券深跌10.52%、华泰股份也深跌8.48%。


通过重仓股的四季度以来的表现,大家对这只基金逆市下跌就见怪不怪了!虽然大家都明白了,但为时已晚,15亿份的净申购已经没套牢,这又是一例根据涨幅榜买基金的惨痛教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