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收到政府补助3.6亿超2016全年中远海能业绩有望改善

时间: 2017-09-25 10:42: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远海能(600026.SH)9月2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9月22日收到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转拨付的船舶报废更新专项补助资金约人民币3.55亿元。

作者:号外财经 来源: 号外财经网 


中远海能(600026.SH)9月2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9月22日收到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转拨付的船舶报废更新专项补助资金约人民币3.55亿元。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 16 号-政府补助》的相关规定,上述船舶报废更新专项补助资金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并用于补偿企业已发生的相关费用或损失。因此,本集团将该笔补助确定为营业外收入,计入2017年度损益,最终会计处理结果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预计该笔补助资金的取得将对本集团2017年度的损益状况产生积极影响。


中远海能于2016 年上半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向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收购其持有的大连远洋运输有限公司100%股权,向中远散货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出售本公司持有的中海散货运输有限公司100%股权。


今年上半年,中远海能持续经营业务完成货运量5,596.8 万吨,同比增长12.8%,运输周转量1,930.1亿吨海哩,同比增长17.5%;持续经营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49.18 亿元,同比下降7.6%,持续经营业务主营业务成本为人民币34.23 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8.52 亿元。


《号外财经》发现,中远海能2016年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为2.32亿元(但与公司正常经营业务密切相关,符合国家政策规定、按照一定标准定额或定量持续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