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上交所持续强监管 9月份已有 12家公司被“点名”

时间: 2017-09-25 10:39: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9月22日,上交所网站公布显示,莲花健康被通报批评,处理事由是于对莲花健康及有关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的决定。

作者:号外财经  来源: 号外财经网


9月22日,上交所网站公布显示,莲花健康被通报批评,处理事由是于对莲花健康及有关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的决定。


经查明,莲花健康于2017年1月19日披露2016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6年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0万元左右”。2017年4月26日,公司披露2016年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再次测算,预计2016年年度合并报表利润为2000万元左右,其中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00万元左右”。2017年4月29日,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24.74万元。


年度业绩预告属于可能影响投资者决策的重大敏感信息,莲花健康理应在会计年度结束后,根据会计准则对年度业绩进行客观、谨慎的估计,确保预告业绩的准确性。公司预告业绩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0万元左右,但实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24.74万元,超出预告业绩的226%,差异巨大。同时,公司迟至4月26日才披露业绩预告更正公告,更正公告披露严重不及时。


综上,莲花健康上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2.1条、第2.6条、第11.3.3条等有关规定;时任公司董事长夏建统、董事兼总经理袁启发、财务总监邢战军、董事会秘书时祖健、独立董事兼审计委员会召集人刘建中未勤勉尽责,对公司的违规行为负有相应责任,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2.2条、第3.1.4条、第3.1.5条、第3.2.2条的规定,以及其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


上交所做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对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时任公司董事长夏建统、董事兼总经理袁启发、财务总监邢战军、董事会秘书时祖健、独立董事兼审计委员会召集人刘建中予以通报批评。


《号外财经》统计发现,在今年9月份,上交所持续加强对上市公司监管,目前已经有12家公司被点名。


22日,杭州银行副行长江波在2016年11月14日至2017年3月8日期间,多次买卖公司股票。其中,买入6次,单次最高买入10000股,合计买入股份28000股;卖出2次,单次最高卖出4000股,合计卖出股份8000股。副行长江波在杭州银行上市前持有公司股票480000股,上述股票买卖完成后,江波持有公司股票500000股。江波作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其在六个月内多次买入股票又卖出、卖出股票后又买入的情形,构成短线交易。此外,其上述股份买卖行为未及时向公司报告并在交易所网站公告。


山东金泰股东盈泽投资截至2017年3月20日持有公司1,303.47万股股份,占山东金泰股份总数的8.80%,系于2002年6月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取得。2017年3月21-23日,盈泽投资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其所持有的上述山东金泰股份1,484,640股,占山东金泰股份总数的1.0024%。2017年3月31日,盈泽投资才披露上述减持行为。


盈泽投资作为山东金泰持股5%以上的原非流通股股东,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其协议转让方式取得的股份,未按规定在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同时,3个月内减持股份的总数超过山东金泰股份总数的1%,且未及时披露。


为此,上交所对盈泽投资予以公开谴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