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警惕行情中高位置的超预期震荡

时间: 2017-09-22 10:27: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上周市场震荡加剧,板块涨跌互见,上证、沪深300、万得全A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35%、上涨0.04%,上涨0.49%和下跌0.78%,分板块看,餐饮旅游、地产和电力设备涨幅居前,

来源: 号外财经网


上周市场震荡加剧,板块涨跌互见,上证、沪深300、万得全A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35%、上涨0.04%,上涨0.49%和下跌0.78%,分板块看,餐饮旅游、地产和电力设备涨幅居前,计算机、煤炭和钢铁跌幅居前。主题投资活跃度一般,西藏振兴、新能源车和充电桩涨幅居前。


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64.52万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3个和2.5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1.81万亿元,同比增长1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1.3个和11.3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6.76万亿元,同比增长6.5%。当月净投放现金422亿元。


9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广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并附有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推广清单13项,主要涉及科技金融创新、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外籍人才引进、军民融合创新等4个方面内容。


本周市场震荡加剧,尤其是前期活跃的周期股和新能源板块,很多个股出现了暴涨暴跌的现象,如电解铝龙头云铝股份周一涨停、周五跌停,形成典型的剧烈波动。我们在上周曾经提示,在股价高位加速的背景下,趋势的力量对股价的决定力会越来越强,一旦出现趋势与基本面方向背离,股价调整的风险将不可忽略,因此,建议在配置周期的过程中保持趋势思维,对市场波动和信息足够敏锐,灵活调整持仓。这一预判在本周体现非常鲜明。一方面强周期、强主题在高位本身就容易出现蜂拥和踩踏,另一方面,本轮短期热炒的本质在于市场对于“市场维稳、涨多跌少”的预期,并且建立在这一预期之上的风险偏好畸变。


但从另一个角度思考,在很多市场参与者心目中,部分已经获得较好收益的投资者很可能存在市场参与者提前抢跑、降低仓位的行为,这也是市场博弈中反者道之动规律下的合理结果之一。在这一悲观假设下,行情未尝不可能在短期出现中高位置的更大震荡,因此,建议投资者清醒认识:前期市场的上涨和周期及主题板块的活跃中不乏越来越强的博弈因素使然,在盈利快速累积的过程中,依旧应当保持一份谨慎,让投资更多地基于价值、基于基本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