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中稷铭洋主业开拓难 转身赌“仙股”

时间: 2017-08-16 09:45: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司马昭是三国时魏臣,继其父及其兄之后,继续发展司马家族势力权倾朝野,其篡位野心人尽皆知。在资本市场,虽然没有“篡位”的狗血剧情,但有野心的人大有人在。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司马昭是三国时魏臣,继其父及其兄之后,继续发展司马家族势力权倾朝野,其篡位野心人尽皆知。在资本市场,虽然没有“篡位”的狗血剧情,但有野心的人大有人在。


号外财经注意到,近日,以退市公司、“仙股”为主的美国场外交易市场——粉单市场(OTC Pink)暗流涌动,一家代码为“DOLV”的粉单壳公司因宣布与中国公司中稷铭洋的收购合并,突然在最近两个月内股价最高暴涨逾10倍,受到国内外投资者关注。


拥有司马昭之心的主角终于登场了了!让我们来扒一扒中稷铭洋。


小编打开中稷铭洋官网,该公司这样介绍自己:中稷铭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稷铭洋”)成立于2015年3月,注册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总部设在北京市丰台区苇子坑路149号文化产业园区写字楼5F。公司秉承“以人为本、和而不同”的企业发展理念,倾力打造一个“融合、友爱、进取、创新”的发展环境,时刻谨记“以诚信之心取信于社会、以诚实之为取信于市场、以诚恳之情取信于客户、以诚挚之行取信于同仁”,深知人才、诚信、创新对企业的重要性。


字挺多,内容很少,在简化一下就是:中稷铭洋成立两年半了!其他产品介绍、新闻中心、体验中心、活动现场、加入我们等更是仅一图片呈现,“联系我们”一览,留下的竟是手机号和一固定电话。给小编的感觉是,从官网上得到的有用信息少之又少,唯一能留下印象的就是首页的中稷铭洋V3的SUV电动汽车的广告图片。看来,这是核心业务了!


但号外财经通过查询工信部今年1——7月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和过往目录了解,中稷铭洋V3并未名列其中。业内人士这样提醒小编,工信部会组织相关机构和专家进行评审和答辩,通过后新能源汽车才能上目录。对于汽车的相关参数,把关严格,上了目录的汽车参数可信程度是较高的。但对于没有上目录的汽车,是难以核查和判断其公布的参数。


面对媒体的质疑,中稷铭洋回应称:“V3(SUV)处在研发试验阶段;正在积极与国家权威检测机构做认证前沟通”。


看来,中稷铭洋的主业开展并非那么顺利。那么,这次到美国收购粉单壳公司意欲何为?粉单市场因挂牌公司信息披露更少、及时效性更差而被划分为OTC市场最低的级别。其中的挂牌公司未设最低财务标准,大多以仙股、壳公司和陷入困境的问题公司为主,且资料不全,因此,粉单市场官方网站在相关申明中强烈建议投资者在投资决策之前谨慎行事,彻底研究公司。


“极有可能在实业上无法短期完成突破,只能通过股市来变现资金。”业内人士表示。


号外财经注意到,中稷铭洋买“粉单股”的司马昭之心已有体现。中稷铭洋官网披露的信息或许将场外市场的挂牌和上市IPO两者概念有所混淆;其中一个网页显示的标题为“金博·中稷铭洋新能源赴美上市全球首战路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