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互联网金融崛起 A股市场四龙头成香饽饽

时间: 2013-11-14 10:27:52 来源: 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10月份以来截至11月12日,该股累计微涨6.85%,最新收盘价为7.80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9.48倍,在18只互联网金融概念股中估值最低。东方证券表示,公司地产收入确认超预期带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参考同行业估值水平,公司目前估值偏低,给予“增持”评级。

  雅戈尔

  3.4亿元增持银联商务

  加码互联网金融

  本报见习记者乔川川

  在互联网金融发展如火如荼的今天,一些传统企业虽然不具备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技术优势、平台优势,但通过受让部分互联网金融公司股权形式来参与基中,成为当前企业搭上互联网金融“快速班车”的最有效方式之一;二级市场上,这些股票股价也会因互联网金融概念而快速上涨,雅戈尔便是其中一例。

  2013年10月18日雅戈尔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3.4亿元受让雅弘投资持有银联商务4.04%的出资份额。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银联商务9.09%的出资份额,有利于公司优化金融投资业务优质项目的储备。银联商务有限公司是中国银联控股的从事银行卡收单专业化服务的全国性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截至2013年6月底,银联商务网络覆盖全国337个地级以上城市,覆盖率100%,服务特约商户231.3万家,维护POS终端313.7万台。

  分析人士表示,雅戈尔对于银联商务的青睐主要是由于银联商务的行业龙头地位。数据显示,2013上半年我国第三方支付企业交易规模总额为6.91万亿元,银联商务以46.3%的市场份额领军各支付企业,占据行业综合排名第一;支付宝以其互联网领域的绝对优势紧随其后,以17.8%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汇付天下、通联支付、财付通分别占据行业综合排名第三位至第五位。银行卡专业服务市场未来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综合考虑银联商务当前的经营业绩、市场潜力及其所拥有资源的稀缺性,其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公司对银联商务的参股无疑将有利于其优化金融投资业务优质项目,使公司拥有了一个巨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目前公司主营品牌衬衫西服,目前已形成以YOUNGOR为核心,Mayor、HartSchaffnerMarx、GY和汉麻世家五大品牌多元化发展的格局,各品牌受众定位清晰,自成风格。近两年,公司已完成从“以生产为导向”到“以市场为导向”的品牌建设思路转变,进入了从生产导向型企业向品牌运营型企业的过渡。

  从公司三季报业绩表现来看,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3.19亿元,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1.74%,在35家服装家纺类上市公司中,净利润同比增速排名第五;而在该板块中有23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地下滑,显示出了当前纺织服装类行业经营整体仍处于“寒冬期”。

  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因为公司主业发展困境重重,较为缓慢,公司近几年正积极扩大股权投资比例,主要有:投资约0.34亿元持向阳渔港11.27%股权,投资1.5亿元持天一证券1.5亿股(占14.97%),投资2.7亿元持浙商财险2.7亿股(占18%),以1.15亿元投资无锡领峰创业投资(占38.33%),以1.93亿元投资绵阳科技城产业基金(占2.22%);投资1.33亿元持金田铜业(集团)股份3.05%股份。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10月份以来截至11月12日,该股累计微涨6.85%,最新收盘价为7.80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9.48倍,在18只互联网金融概念股中估值最低。

  东方证券表示,公司地产收入确认超预期带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参考同行业估值水平,公司目前估值偏低,给予“增持”评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