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互联网金融崛起 A股市场四龙头成香饽饽

时间: 2013-11-14 10:27:52 来源: 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10月份以来截至11月12日,该股累计微涨6.85%,最新收盘价为7.80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9.48倍,在18只互联网金融概念股中估值最低。东方证券表示,公司地产收入确认超预期带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参考同行业估值水平,公司目前估值偏低,给予“增持”评级。

  编者按: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移动支付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涌现,腾讯、阿里、百度、新浪、京东等互联网巨头纷纷涉足“淘金”,互联网金融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开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并将对传统金融模式产生重要影响。与此同时,互联网金融的出现,也倒逼拥有海量数据、客户资料及金融数据高敏感性、高保密性的金融行业与拥有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支付等新技术的互联网行业进行跨界融合,寻求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并对云计算服务在安全、稳定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大数据时代下,互联网金融和金融互联网二者正彼此推动,相互砥砺,同步发展。本版试图通过对金融业新业态的演变,挖掘出相关互联网金融概念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供投资者借鉴参考。

  东方财富

  年内暴涨298.25%

  凸显互联网金融平台价值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上证指数年内整体下跌6.27%,但在沪深两市18只互联网金融概念股中,除中科金财下跌9.50%外,其他个股全部跑赢同期大盘。其中,东方财富年内涨幅达到298.25%,高居互联网金融概念股涨幅榜之首,成为备受关注的大牛股。

  东方财富目前主营业务包括提供广告服务,金融数据服务、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以及其他相关业务。目前,广告服务在公司营收中所占比例最大,而金融电子服务是未来的战略重点。受国内经济低迷以及国内资本市场不景气的影响,该公司的传统业务收入去年普遍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受益于今年市场交易量的显著回暖,预计公司传统业务有望在今年实现企稳,未来逐步回暖并重回稳定增长通道。

  业绩方面,公司2013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42亿元,同比下滑17.25%,净利润亏损2295万元,同比下滑149.63%;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453万,同比增长50.03%,净利润亏损623万,同比下滑270.44%。公司金融数据服务和广告业务依然下降,导致前三季度整体亏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值得关注的是,2013年前三季度,基金第三方销售服务业务实现了快速发展,公司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基金销售规模大幅上升,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2013年前三季度公司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实现收入3160.63万元,占营业总收入的比率为22.31%,其中2013年第三季度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实现收入2133.54万元,占当季营业总收入的比率达到33.06%,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已成为公司核心的主营业务之一。

  由此,东方财富未来最大看点之一在于金融电子商务,公司目前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发展较快,公司的业务结构进一步多元化。随着互联网金融大潮的发展以及公司基金销售业务的不断增长,金融电子商务业务的收入和占比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有望在未来几年中成为公司收入的最主要来源。公司已完成“门户网站+社区+数据终端”的布局,从传统的财经媒介发展到一体化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公司不断推陈出新,推出基于互联网的创新产品。未来,公司将凭借其流量平台,极高的专业度以及较高的用户粘性,在销售基金和其他各类金融产品中获得较大的市场份额。并且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开放,东方财富可能涉足券商业务,在经纪业务方面,公司具有极大的用户优势和渠道优势。

  平安证券认为,公司基金销售业务仍处于业务拓展的初期阶段,公司短期存在一定业绩压力,公司最大的看点在于长期的想象空间与未来爆发式增长的潜力,预计公司2013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03元、0.13元和0.19元,对于具备互联网特质的稀缺标的,且处于市场开拓的初级阶段,给予较高的估值有其自身合理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