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御银股份营收净资利双降 大股东减持1.5亿元

时间: 2013-07-31 15:31:42 来源: 21世纪网  网友评论 0
  • 7月23日,御银股份发布2013年半年报,公司201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4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9.27%;净利润为958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4.03%。公告显示,杨文江合计持有御银股份328,443,710股,占总股本43.1486%,其中,无限售条件82,110,928股,占比10.7871%,此次减持后杨文江持有无限售条件股44,060,928,占比5.7884%。

  营收净利双下降

  在大股东连续减持的背后,是公司业绩的下滑。

  7月23日,御银股份发布2013年半年报,公司201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4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9.2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587.1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4.03%;基本每股收益为0.13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3.53%。

  此前,御银股份一直排在国内ATM制造厂商的第二位,也是国内“ATM合作运营模式”的开拓者和运营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

  不过,英国独立调查公司“零售银行研究(R B R )”发布数据显示,早在2011年底,中国ATM市场保有量已上升至36.9万台,成为继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ATM市场。而国内企业亦发力角逐。从2008年到2012年,日立、迪堡、NCR、德利多富四家海外ATM巨头,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从近60%跌至40%。国产ATM厂商广电运通浮出水面,位列第一,深圳怡化也一路赶超老牌竞争对手NCR,位列第三。

  《金融时报》发布《2012年中国ATM市场发展述评》称,中国ATM市场在2012年保持快速增长,预计3至5年内仍保持高速增长,在今年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ATM市场。同时,以广电运通为代表的国产品牌核心技术日趋成熟,市场成绩表现不俗,其中广电运通以20.1%的市场占有率连续第五年位居榜首,怡化14%的份额列第三,东信4.8%的份额列第七,排名国产品牌第三。

  由此看来,御银股份在市场份额方面已经落后于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

  此外,御银股份一直被外界寄予厚望的ATM合作运营模式,近期业绩也遭遇下滑。

  所谓合作运营是指,御银股份与银行类金融机构合作建设ATM终端,公司负责提供ATM设备、网点选址、设备维护、技术支持等服务,银行类金融机构负责将ATM网点向中国银监会或其授权机构报备、提供加钞和清算等。合作银行在收取跨行交易的代理手续费后,按照合作协议约定的比例向御银股份支付的服务费。根据合作条件、收款方式、收入确认等方面的差异可分为ATM合作运营服务和ATM融资租赁两种模式。

  御银股份年报显示,2011年,公司ATM销售营业收入35420万元,占比48.08%,2012年营收46575.6万元,同比增31.49%,占公司营收比63%。

  ATM销售占营收比大幅提升的背后是合作运营数据的下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