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四路主力动作一致 A股颓势将改变

时间: 2013-05-02 09:13:5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人社部、证监会等部委联合出台了扩大企业年金投资范围通知,或为市场带来最高1600亿的增量活水。最后,近期外资一方面唱空A股,一方面却跑步入场,如新一轮2000 亿元人民币 RQFII 将开闸、QFII大幅新开 A股账户等,无疑将为市场注入充沛的“活水”。

  上周,大盘跌宕起伏,但胜利最终还是被空头获取。但我们认为,虽然A股依旧“春寒料峭”,国家队、产业资本、企业年金、QFII等四大国内外顶级主力的入市速度却罕见地一致加快,资金面做多动能开始逐步汇聚,或将扭转市场颓势。

  从各路主力的最新动向来看:首先,国家队增仓明显。近期社保频繁增仓,截至4月25 日,社保新进个股达88只。而国家队中另一主力军——汇金,今年来再度增持三大行股份,其第四轮增持共达6.82亿股,耗资20亿元以上。

  其次,近日人社部、证监会等部委联合出台了扩大企业年金投资范围通知,或为市场带来最高1600亿的增量活水。

  再次,产业资本也出现增持潮。4月出现今年以来首次月度增持超过减持规模的现象。

  最后,近期外资一方面唱空A股,一方面却跑步入场,如新一轮2000 亿元人民币 RQFII 将开闸、QFII大幅新开 A股账户等,无疑将为市场注入充沛的“活水”。

  当然,先知先觉的主力资金提前布局,并不意味着股市将马上面临反转,而是需要一个继续震荡“磨底”的过程,以最大限度消磨投资者的信心与耐心。

  此外,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消息是,国家外汇管理局4月25日公布的2013年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重回经常项目和资本金融项目“双顺差”。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我国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含净误差与遗漏)1018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净流入294亿美元。而一季度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较去年四季度200亿美元的顺差相比出现激增,侧面印证了一季度重现热钱流入的压力。

  我们认为,在改革的倒逼因素持续作用下,改革升级的信号将在未来被催化触发,将有望与资金面的质变形成共振合力,从而推动未来股市的拉升。因此,在短期结构性机会存在、中长期值得看好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必悲观,更不宜被熊市思维左右而丧失对市场的希望。

  近期策略方面,我们认为市场并无连续杀跌的能力,且在每次局部下跌后均迎来试探性上涨,表明资金局部有所动作,投资者可展开相应布局。建议投资者可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把握主题型、事件驱动型机会,或出击如海洋经济概念(大部制改革)、养老概念(人口制度改革)、海西概念(中美博弈),以及部分转型的新科技(如5G)、业绩预增类个股,采取高抛低吸手法操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