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早盘A股缘何未现暴跌 午后神奇逆转?

时间: 2013-04-16 14:03:56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自3月份监管层取消了开设“两融”账户资产规模下限50万元后,安信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数家券商纷纷降低融资融券门槛。日前,中信证券更将融资融券业务门槛降至“开户满六个月,资产达到10万元以上”,或成大券商中最低门槛。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受隔夜全球暴跌影响,周二两市大盘低开后震荡,不过令人惊奇的是,A股却未现如期暴跌,那么午后大盘又将如何演绎呢?

  本文导读:

  【早盘A股缘何未现暴跌 午后会否止跌企稳?】

  【早盘缘何未现暴跌 两大幕后真相】

  【1、券商创新大会召开在即】

  券商创新大会五月召开 反弹子弹要先飞

  【2、一季报券商业绩预喜】

  一季度5上市券商业绩预喜 64家承销债券3713亿

  券商竞降两融门槛 未来业绩贡献或达10%

  券商竞降两融门槛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A股影响】

  反弹已露先兆?三"利刃"或加速空头灭亡

  隔夜海外市场遭血洗 A股凶多吉少

  三要素决定A股后市堪忧 下跌中继的概率偏大

  【机构观点】

  华泰证券:2132点“钻石底”面临考验

  中原证券:技术指标继续超卖 技术反弹随时显现

  【大势研判】

  四大利空砸出黑三兵 密切关注一大指标

  大盘二次探底意愿强 关注2250点区域支撑力度

  年线支撑力度明显 短期仍有最后一跌

  券商创新大会五月召开 反弹子弹要先飞

  近日,尽管市场跌势持续,但是券商股表现抗跌。分析认为,随着券商行业创新制度落实和各项新兴业务的持续展开,券商的盈利能力将提升,行业的估值水平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此外,券商行业创新大会或将于下月召开,这也会对板块带来提振,券商股有望成为引领市场走出低迷的领头羊。

  创新政策方向不改券商股逆市呈强

  昨天,受一季度经济增长低于市场预期的影响,沪市大盘再跌近25点,今年以来首次收在2200点之下。不过,当天券商股突然启动升势,兴业证券(601377)一度拉升近7%,虽然其后受市场跌幅加大拖累有所回落,但截止收盘大部分券商股仍以红盘报收。

  分析人士表示,上周五盘后,证监会表示创新政策方向不会改变。昨天券商股盘中突然出现异动,或许与此有关。同时,不少券商股价高位回落以来,累计跌幅己经超过20%,远远高于同期大盘(沪指)11%的左右跌幅。与一季度上市券商实现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二成的表现背离。作为与资本市场最为密切券商股首率企稳,预示市场或将出现反弹。

  据了解,近期证监会核查包括海通证券(600837)等在内的券商资管业务,引发了市场对券商创新是否发生转向的关注。不过,4月1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券商创新政策方向不会改变。谈到券商资管业务,该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密切关注券商业务创新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一季度经济数据未如市场预期,进一步表明经济复苏力度偏弱,如没政策方面的利好推动,大盘难以出现较大反弹。不过,目前沪指已经跌至2100点上方,2100点整数关口具备较强支撑,该点位应该说风险已经不大,特别是与市密切关注的券商股值得重点关注。

  平安证券分析师表示,虽然市场仍担忧短期政策取向,但是行业市场化改革的根本方向不会发生变化,且前期创新政策的密集出台已为创新业务的开展打开了广阔的空间,伴随主要创新业务的快速推进,行业经营环境及盈利能力逐步获得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一季度19家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173.6亿元,净利润67.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8%、29.7%,且上市券商全部实现盈利。其中,3月份尽管市场累计跌幅达5.45%,但除西南、国金和太平洋外的16家上市券商全部实现盈利。

  券商创新大会或5月召开

  此前,有消息称,原本预计在5月举行的2013年券商创新大会,可能会推迟举办时间,组织形式也可能由券商创新大会改为创新论坛。不过,《投资快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2013年券商创新大会是否改为创新论坛的形式未有定论,但是目前来看,如果没“意外”还将会在5月举行。

  据悉,在今年1月下旬证券业协会于就向各家券商下发通知,将于2013年5月召开“证券行业创新发展论坛”。协会还在通知中向各大中小型券商征集关于证券业创新发展的思路与建议。

  业内人士指出,2012年是券商创新元年,通过顶层设计基本完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搭建。而新一届的创新大会将出台更多深入支持券商创新的措施,并进一步夯实证券行业的创新基石。

  “预计券商创新发展大会将于5月召开。”银河证券分析师马勇称,证监会周末召开新闻通气会,强调对券商创新的政策和方向不会改变。证监会将坚持放松管制加强监管的原则,强化创新风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下一步将全面落实相关政策,巩固创新成果。

  长江证券分析师表示,自2012年创新大会召开并提出11条推进行业创新的举措以来,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主体结构基本搭建成功,形成了以主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券商柜台交易市场层次为主的完整体系。预计2013年的会上将形成一些与创新业务相关的配套实施办法。

  2012年券商创新大会政策陆续落实,给券商打开了更多的成长空间。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创新转型,券商股向上弹性增强。在市场转好的时候,券商的传统业务会大幅增加业绩,券商在估值和业绩方面双提升,因此弹性比其他行业大;由于行业创新转型,在市场好的时候,新的业务开展进一步增强,如融资融券的余额将快速增长等,这将进一步增强券商股的弹性。

  据了解,融资融券业务目前已成为券商重要盈利增长点。中信证券预计,两融余额有望在3-5年内达到5000亿元,按照7%的利息收入及对应一半的信用账户交易佣金,意味着融资融券业务将为券商带来525亿元收入,相当于过去几年的经纪业务。

  行业成长空间大

  在中国的金融行业中,券商行业的发展相对较弱。目前银行业中,工农中建四大行已经成为在国际银行业排名中靠前的大银行。保险业中,中国也涌现出了中国人寿等大型保险企业。券商行业则尚未发展出如此规模的国际性企业,一方面说明中国的券商行业相对落后,同时也显现出行业巨大的成长空间。

  “券商行业成长空间巨大,值得大家重点关注。”业内人士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去年以来,证券行业经营环境显著改善,经纪业务在公司业绩的比重正在逐渐的下降,而新业务的比重正在逐渐上升,随着券商创新持续快速推进,杠杆提升或超出市场预期,行业盈利或将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业内专家指出,根据“十八大”报告,到2020年,在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的基础上,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在持续稳定增长的过程中,证券行业也将迎来大发展。

  “券商股在经过前期调整后投资价值上升。”浙商证券研报表示,从市场价格看,券商估值具有安全性,市净率大约在1.5倍,一旦市场转好,其传统业务会大幅增加券商的业绩。

  长江证券证券分析师刘俊指出,券商股反弹的持续性取决于市场热度及新业务增速,一方面需要业绩再超预期,另一方面需要股权质押融资和资产证券化等更新的创新业务持续推进,预计二季度这两个条件均具备。

  马勇预计券商诸多政策还将陆续出台。其投资逻辑将由“政策听上去很美”过渡到“以大资管及融资融券为代表看上去真的很美”。建议重点关注海通证券、中信证券(600030)、宏源证券、长江证券(000783)。

  申银万国分析师建议,关注估值便宜、资本实力雄厚的大券商(如中信、海通、华泰、光大)和创新能力强且资金业务弹性高的中小券商(如东吴、长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