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机构最新动向揭示 老板电器等周五挖掘20只黑马股

时间: 2013-04-11 17:53:00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3)略微下调资产减值损失占比,据此公司2013-2015年EPS调整至0.52元、0.59元、0.66元,对应的PE分别为35.9倍、31.3倍、28.0倍,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风险提示:煤价大幅波动带动燃料成本变化;用电量需求下滑导致利用小时不达预期;环保标准提升导致机组改造投资增加。

  山西汾酒(600809):预收创历史新高 省外拓展加速为增长增动力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2012年公司共实现销售收入647,876.39万元,同比增长44.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731.45万元,同比增长70.05%;每股收益1.533元。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分红方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元(含税)。

  基础扎实销售稳定,预收创历史新高。得益于扎实的大本营品牌基础及中端的产品定位,公司受近期白酒行业负面事件冲击相对较小,四季度销售状况保持稳定,当季收入同比增长32.81%,销售商品收到现金17.4亿元,带动预收账款创历史新高,达到12.13亿元。现金流及预收的良好增长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了良好支撑,预计在中端产品持续放量推动下,公司业绩稳定快速增长依然可期。

  毛利率持续下降,但费用管理已见成效。受高端产品增长受制、中端产品增长加速影响,公司产品结构有所下移,四季度毛利率仍现进一步下降趋势,降至69.35%,比上年同期下降6.16个百分点。不过,所幸其费用管理已显见成效,四季度当季销售、管理费用率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3.04和0.75个百分点,使得当季盈利能力下降趋势有所冲减。未来,预计随公司四季度老白汾产品提价效应逐步显现,公司毛利率应将有所回升。

  省内深耕挖掘潜力,省外开拓为增长提供动力。公司对省内市场深耕细作,挖掘潜力,实现销售收入37.06亿元,同比增幅达37.10%,大本营实力进一步巩固。同时,省外市场开拓加速,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达五成以上,远高于省内市场,推动公司省外市场占比持续提升,相比上年同期上升2.42个百分点,省外市场的加速发展将为公司增长提供持续动力。

  投资建议:公司计划13年实现收入增长25%,在效益型发展背景下,业绩更为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的EPS分别为2.15、2.85、3.6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3.4、10.1、7.9倍,上调至“买入”评级。

  (山西证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