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机构最新动向揭示 老板电器等周五挖掘20只黑马股

时间: 2013-04-11 17:53:00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3)略微下调资产减值损失占比,据此公司2013-2015年EPS调整至0.52元、0.59元、0.66元,对应的PE分别为35.9倍、31.3倍、28.0倍,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风险提示:煤价大幅波动带动燃料成本变化;用电量需求下滑导致利用小时不达预期;环保标准提升导致机组改造投资增加。

  爱尔眼科(300015):业务升级 业绩恢复

  摘要: 事件:近日与公司高管就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状况进行了交流。投资要点:1、激光手术业务恢复显著,大力推动飞秒升级替代普通激光手术。1-2月环比手术量增长50%左右。预计2013年激光手术增速在20-25%左右。目前公司主推飞秒激光手术。飞秒手术对原传统准分子手术替代带来平均手术单价同比提升7%左右(飞秒比普通激光手术贵80%)。2、白内障手术业务受益于老龄化、医保水平提高。中国每百万人白内障手术量为1050台,仅为台湾、印度的将近六分之一,空间巨大,随着老龄化加剧,有望持续高增长。预计该业

  事件:

  近日与公司高管就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状况进行了交流。

  投资要点:

  1、激光手术业务恢复显著,大力推动飞秒升级替代普通激光手术。1-2月环比手术量增长50%左右。预计2013年激光手术增速在20-25%左右。目前公司主推飞秒激光手术。飞秒手术对原传统准分子手术替代带来平均手术单价同比提升7%左右(飞秒比普通激光手术贵80%)。

  2、白内障手术业务受益于老龄化、医保水平提高。中国每百万人白内障手术量为1050台,仅为台湾、印度的将近六分之一,空间巨大,随着老龄化加剧,有望持续高增长。预计该业务收入近三年有望保持40%左右增速。公司手术量5万台左右,手术单价3000-4000元左右(视晶体档次而定),随着重心下沉,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晶体水平提高也有望提升手术单价和毛利率(毛利率50%以上)。

  3、视光业务所占总体业务比重将大幅提高。公司 2011年13.11亿元营业收入中,视光服务收入仅1.93亿元,仅占同期收入的 14.70%(其他专科医院占20-40%)。医学验光配镜业务与眼科疾病诊疗业务的比重约为1:3,即占眼科市场总收入的25%左右。国外70%的业务是视光业务,30%的是眼病,公司凭借专业品牌优势,在视光配镜方面大有潜力可为。目前在长沙、武汉、沈阳、上海、昆明等地开办了多家视光中心。引进了中山大学眼科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杨智宽领衔爱尔眼科(300015)视光事业部。按公司规划,视光业务有望成为第一大业务。

  4、减少外延扩张进度,强化管理水平,加强区域纵深布局,精耕细作。亏损的20多家新建医院将在2年内扭亏为盈。

  5、预测公司2012、2013、2014年每股收益为0.43、0.58、0.76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4、33、25倍市盈率。给予增持评级。

  (方正证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