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社保基金重仓股抢眼 新进加仓股三成涨超20%(表)

时间: 2013-04-09 10:10:2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社保基金近日公布数据显示,社保基金去年整体投资收益率达到7%,创下近三年最好水平。从行业分布来看,社保基金比较青睐医药行业,共有8只医药概念股,而如年以来医药股表现抢眼,多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

  社保基金近日公布数据显示,社保基金去年整体投资收益率达到7%,创下近三年最好水平。记者统计发现,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和加仓的股票中,进入2013年以来,整体表现依然抢眼,在大盘整体下跌的情况下,近七成跑赢大盘,其中近三成年内涨幅超过20%

  ⊙记者 赵明超 ○编辑 于勇

社保基金新进加仓重仓股年内表现(前十名)

社保基金新进加仓重仓股年内表现(前十名)

  近七成跑赢大盘

  最新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显示,37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首次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另有36家上市公司去年四季度被社保基金加仓。

  社保新进和加仓的股票,年内整体表现跑赢大盘。截至昨天,上证综指报收2211.59点,比去年年底的2269.13点下跌了2.54%;同期沪深300指数亦下跌2.01%。 而在社保基金新进和加仓的73只股票中,有46只取得正收益,50只跑赢大盘,其中20只年内涨幅超过20%,五只年内涨幅超过59%,涨幅最高的超过90%。

  在社保基金新进加仓的重仓股中,以省广股份的表现最为抢眼,年内涨幅为94.72%;其次是江山股份,年内涨幅为86.12%;排名第三的是去年四季度加仓股四川美丰,年内涨幅为73.79%;去年新进重仓股翰宇药业和香雪制药,年内涨幅分别为60.12%和59%。

  数据显示,进入2013年以来,省广股份就开启了劲猛的上升行情,股价从去年年底的23元上涨到目前的45元,期间几乎没有经过调整,虽然清明节前两天遭遇调整下跌逾5%,但是昨天又报复性上涨5.26%。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首次买入173.82万股,占流通股比为1.64%。从该股走势可以看出,去年年底的收盘价几乎是该股去年四季度的最高点,社保基金买入成本基本低于23元,按照昨天的收盘价计算,每股浮盈为22元以上,社保基金仅持有该股浮盈超过3800万元。

  社保基金去年新进的江山股份,去年第四季度,被社保基金六零三组合买入247万股,占总流通股比的1.25%,该股从1月9日开始进入迅猛的上涨轨道,股价从14元上涨到昨天的26.41元,期间一度达到31.22元,股价创下4年来的新高,几乎接近2008初的历史最高价,这也使得持有该股的社保基金,年内浮盈超过3000万元。

  青睐成长股

  记者统计发现,在46只取得正收益的股票中,其中35只为中小板和创业板。按照股票所属行业统计,医药股占比较大,共有8只股票属于医药行业,今年以来医药股的良好表现也为社保基金带来较好的浮盈回报。

  数据显示,在社保基金新进和加仓股票中,其选择标的可谓是独具慧眼。通常选择具有创新概念、有发展潜力的公司。例如具有页岩气概念的神开股份、具有文化传媒概念的省广股份和蓝色光标、具有信息安全概念的北信源等。

  而这些被社保基金新进加仓的上市公司,也有良好的业绩支撑。以社保基金新进加仓股表现最好的省广股份为例,其2012年年报显示,去年净利润为1.81亿元,净利润增长率为76.89%,体现了良好的高增长潜力。而这是该公司从2009年以来连续保持高速增长,并且增长幅度持续上涨,其中2009年净利润增长率为15.66%,2010年增长为27.15%,2011年再度大幅增长为50.90%。良好的业绩支撑了股价的持续上涨。

  从行业分布来看,社保基金比较青睐医药行业,共有8只医药概念股,而如年以来医药股表现抢眼,多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社保基金新进个股翰宇药业和香雪制药,年内涨幅均为60%左右;主营业务为诊断试剂的科华生物,年内收益率为39.9%。主营业务为医疗设备及医疗系统工程的尚荣医疗,年内涨幅为36.32%;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去年新进的现代制药,年内涨幅分别为27.1%;年内涨幅高达24.19%的同仁堂,被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和一零九组合共同持有,持股数近3600万股,年内涨幅给两只社保基金带来的浮盈超过1.5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新兴产业的发展与国家的未来发展息息相关,选择具有创新概念的新兴产业公司,可以获取超越市场的回报,“而医药行业是股市的常青树,长期亦会受到超越市场的回报,尤其是在国家加大医疗行业投入的情况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