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Facebook 1.56亿受限股解禁 股价跌幅创3月新高

时间: 2012-12-15 21:14:51 来源: 凤凰科技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随着Facebook又一批1.56亿股受限股的解禁,市场中可供交易的Facebook股票数量进一步增多。随着又一批1.56亿股受限股在市场中释放,Facebook也承受着压力,此前已经有愈15亿股内部人士所持受限股解禁。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随着Facebook又一批1.56亿股受限股的解禁,市场中可供交易的Facebook股票数量进一步增多。而Facebook近期股价的回升使得投资者观望该社交网络公司股价到底可以攀升至何种水准。受上述因素影响,Facebook股价周五下跌5.1%,创下近3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Facebook股价周五报收于26.81美元,跌幅为5.1%,为自9月2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相比今年5月时每股38美元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Facebook股价已经下跌了29%。

  随着又一批1.56亿股受限股在市场中释放,Facebook也承受着压力,此前已经有愈15亿股内部人士所持受限股解禁。投资公司S&P Capital IQ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Scott Kessler)认为,由于Facebook股价近期迅速上涨,增长前景看好,投资者可能看到了抛售该股票的好时机。

  “大量好消息似乎提升了Facebook股票价值,”凯斯勒表示,“我认为投资者会在想‘还会发生什么?’它是否会受到Facebook的推动,或者它会推动Facebook股价上涨。”

  Facebook今年10月份发布第三季财报称,营收增长32%至12.6亿美元,高于彭博社分析师的12.3亿美元平均预期。Facebook第三季营收增速与第二季度相当,显示出营收增速开始放缓。截至昨天,Facebook自11月初以来股价已经上涨了33%。

  担忧

  Facebook也受益于移动设备平台的广告销售,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通过移动设备访问该社交网络公司服务。Facebook第三季移动设备广告收入为1.5亿美元,占据总广告营收的14%。

  Facebook发言人埃斯利·赞迪(Ashley Zandy)拒绝对该公司股价下跌予以置评。

  受限股举措是为了防止一家公司在IPO后立即有大量股票涌入市场。目前为止最多一批Facebook受限股解禁是在11月14日,当时有8.04亿股受限股解禁。监管文件显示,今年8月和10月也有少批受限股解禁,下一批受限股解禁将在明年5月。

  美国投资银行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迈克尔·帕彻(Michael Pachter)认为,除了受到受限股解禁的影响外,另一个影响Facebook股价的因素是美国国会和总统奥巴马能否在明年1月自动加税生效前达成一致,以避免所谓的“财政悬崖”。

  “(Facebook股票)或许是获取利润的合适来源,但我认为围绕着财政悬崖和税率提升还有很多担忧。”他说。(编译/箫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箫雨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