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银行板块冲高受阻明显 大盘又到短期方向选择时

时间: 2012-12-12 20:08:57 来源: 新华金融  网友评论 0
  • 周三大盘整体呈现震荡整理走势。早盘大盘低开后在银行板块拉抬下,大盘出现两波上攻,但跟进资金明显不足,大盘转而下跌。从大盘K线组合来看,仍处于强势震荡整理状态。预计大盘仍将维持强势,个股将继续展开反弹。

  短期:维持强势 中期:注意变化。

  周三大盘整体呈现震荡整理走势。早盘大盘低开后在银行板块拉抬下,大盘出现两波上攻,但跟进资金明显不足,大盘转而下跌。午市后逐步盘稳并上翘。盘中酿酒食品、有色金属、银行、新疆振兴、西藏板块涨幅居前。跌幅居前主要是能源、计算机航天军工等板块。从个股表现来看,涨停个股数量少于前几日。且下跌个股多于上涨个股。有一家个股跌停。总体观察,市场观望气氛再起,成交再度萎缩。最终,大盘收小阳线。

  后市展望:

  消息面上《新疆城镇体系化规划》发布,刺激新疆相关个股上涨,其中新疆城建、西部建设涨停。其他表现较强的出现了不少中小板和创业板品种,似乎透出在大盘盘整之际,小盘股再度受到资金青睐。从上涨的小盘股来看多数属于成长性较佳的品种或者符合政策导向的品种。这也符合市场运行规律,由于成交额并没有继续放大,如果一味拉抬大盘蓝筹股,虽然能使得指数表现好看一些,但多数个股并不能享受到大盘上涨的红利,反倒要牺牲多数个股股价来维持大盘蓝筹股价,最终的结果,或者有大量的新资金接棒,或者调整下来寻求整体股价对应平衡。目前观察。银行板块冲高受阻明显,调整将不日来临。当然银行股的调整,对市场来说也未必是坏事,其流出的资金或能对其他个股有所裨益。

  从大盘K线组合来看,仍处于强势震荡整理状态。理论上这个组合应该是攻击形态。但由于银行板块出现滞涨,其似有调整欲望。若如此,按照其体量,则将抑制大盘前行抑或压低大盘指数。除非其再接再厉,继续上台阶。总之,大盘周四大盘又到短期方向选择时。

  预计大盘仍将维持强势,个股将继续展开反弹。

  投资建议:低吸蓄势较好的绩优成长品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金融 作者:王小平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