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存量资金有限冬播质优个股

时间: 2012-11-27 22:14:09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 部分超跌的中小板、创业板等个股,它们的共性就是股价持续下跌,但是基本面却仍然延续着稳定成长的趋势。而对个股来说,业绩稳定成长、股息率相对稳定且股价持续下跌的品种可以予以积极跟踪,比如说红日药业、德联集团、全聚德、承德露露、和佳股份、煌上煌等等。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低走的态势。午市后,由于酿酒食品股进一步拓展跌幅,从而使得市场的压力渐趋增强,上证指数的跌幅随之放大。值得关注的是,昨日,沪市的量能再创地量,如此的走势似乎表明A股进入“极寒”模式。那么,究竟该如何看待当前A股市场的如此走势呢?

  大小非疯狂减持

  对于A股市场如此低迷的走势,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两个老生常谈的因素:

  一是黑天鹅事件的频频爆发,让市场参与各方开始重新审视中国上市公司的商业精神,进而使得这部分资金渐有关于“A股价值投资的理念论体渐渐趋于土崩瓦解”的担忧,毕竟价值投资是建立在上市公司勤勉经营的基础之上的,因为白酒的塑化剂风波进一步驱动着价值投资者资金无奈套现离场。

  二是近期A股市场虽然IPO暂停,但可惜的是,大小非减持力度不减,尤其是创业板、中小板所代表的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在近期更是反复活跃,从而使得大量的新增筹码涌入A股市场。由于股票价格与供求关系存在着紧密的逻辑关系,所以,新增筹码的增多,在成交量未能明显放大的背景下,股价重心只得下移。这可能也是昨日创业板指、中小板指跌幅远远大于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的直接诱因。因为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受大小非减持的压力相对较轻。

  质优个股相对抗跌

  基于上述原因,业内人士倾向于认为,当前A股市场在近期或将有更为清晰的变化,那就是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将可能成为近期A股市场进一步调整的压力源泉。毕竟,当前沪深两市已进入到2012年底,而历年年底股市的资金面都紧张,市场参与者都要面临着“年关”。虽然年关难过,但年年得过。而且,今年的资金面紧张格局可能更为突出一些。所以,大小非解禁后的抛售压力将更趋增强,从而使得本已捉襟见肘的A股市场成交量更要受到考验。不过,相对应的是,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在近期的跌幅可能并不宜悲观,甚至不排除上证指数在2000点附近反复争夺且有望构筑一轮小反弹底部的可能性。

  可能是基于如此的预测,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出,部分资金并不惧怕当前成交量的低迷,也不惧怕大小非解禁股的压力,正在陆续出击、积极冬播,备战来年的春季反弹行情。这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电力股、地产股等产业景气度明显回升的品种表现抢眼。比如说近期电力股的中川投能源、国投电力等个股已形成了上升通道,而昨日的上海电力、皖能电力也有相对抗跌的表现。这说明随着煤炭价格重心的下移,电力股在2012年迎来了业绩的大飞跃。而地产股由于刚需的释放,2012年的业绩也将乐观,所以,也得到了各路资金的青睐。这也就说明,只要有业绩,只要有产业趋势的乐观预期,那么,就会得到资金的青睐,股价走势就不会过于低迷。

  二是围绕政策面预期,积极备战一号文件等未来的政策受益概念股。其中,部分资金围绕新型农业、新型城镇化主题进行布局,比如说农业机械化的新研股份、一拖股份等个股明显有资金的积极买盘。而农药股的辉丰股份等品种也有着资金的关注。与此同时,美丽中国主题在近期虽有所降温,但环保产业股等品种仍然存在着资金主动性买盘的态势。

  三是部分超跌的中小板、创业板等个股,它们的共性就是股价持续下跌,但是基本面却仍然延续着稳定成长的趋势。如此就说明了此类个股的估值出现了背离,从而有望赋予此类个股反弹能量。毕竟股价不可能持续下跌,所以,如果持续股价下跌30%甚至更高,那么,只要业绩仍然稳定成长,那么,就会迎来股价的反弹预期。体现在盘面中,主要是华斯股份、和佳股份、德联集团、力生制药等。

  把握结构性行情

  正因为如此,在操作中不宜过分悲观。毕竟A股市场已经持续调整,不少个股渐入估值低企的状态中。所以,可以跟随先知先觉的资金积极备战冬播行情。就目前来看,电力股、地产股、液晶面板等相关产业股无疑是最佳的行业选择。

  而对个股来说,业绩稳定成长、股息率相对稳定且股价持续下跌的品种可以予以积极跟踪,比如说红日药业、德联集团、全聚德、承德露露、和佳股份、煌上煌等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