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区域海洋经济再提速 10大受益股解析

时间: 2012-08-17 10:27:22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网友评论 0
  • 编者按:随着山东、浙江、广东、福建、海南等沿海省份纷纷逐鹿海洋经济,拥有海洋资源优势的各地市先后出台海洋经济政策细则,区域海洋经济发展再提速。虾夷扇贝亩产是影响业绩的重要因素: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虾夷扇贝苗种“獐子岛红”已处于中试尾声,预计亩产可稳定在200公斤左右。

  编者按:随着山东、浙江、广东、福建、海南等沿海省份纷纷逐鹿海洋经济,拥有海洋资源优势的各地市先后出台海洋经济政策细则,区域海洋经济发展再提速。

  獐子岛(002069)深度分析报告:低估值、高增长的海珍品龙头

  獐子岛 002069 农林牧渔类行业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吴莉

  资源优势无可比拟:公司目前拥有285万亩优质海域资源,是国内最大的海珍品底播养殖企业,其中底播虾夷扇贝面积、产量均居全国首位。2011年,公司底播虾夷扇贝产量约占国内70%的市场份额;海参、皱纹鲍鱼等海珍品底播面积、产量也居全国前列。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养殖水平的不断提高,仍将持续收购周边海域,预计2012年公司有望新增50至80万亩适宜虾夷扇贝养殖的确权海域。

  百万亩海域轮播是业绩稳定的基石:公司虾夷扇贝产量,其当年的可捕捞面积由两年前的投苗面积所决定,公司2009-2011年扇贝投苗量分别为70、120和134万亩,我们预计2012-2014年的虾夷扇贝可捕捞面积为70、85、95万亩。

  虾夷扇贝亩产是影响业绩的重要因素: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虾夷扇贝苗种“獐子岛红”已处于中试尾声,预计亩产可稳定在200公斤左右。由于公司2012年扇贝采捕为新海,海域中没有上一轮养殖留下的大龄贝,导致1季度亩产较2011年下降40公斤,2013年和2014年采捕海域则没有此问题。未来随着新苗种应用,新海亩产也有望大幅提高。预计2012-2014年亩产为115、145、160公斤。

  公司拥有虾夷扇贝定价权:公司底播虾夷扇贝较海湾扇贝、栉孔扇贝贝型大、肉质好,专攻酒店、高档餐饮等高端渠道,价格是另外两种贝类的二至三倍。

  目前国内适宜底播虾夷扇贝的冷水海域全部集中于大连长海县附近,獐子岛和另一家海珍品养殖公司基本垄断国内底播虾夷扇贝市场,獐子岛约占70%。公司拥有定价权,其他公司则采用跟随定价策略,每公斤较獐子岛便宜0.5-1元左右。

  销售渠道扁平化改革:公司前活品核心渠道经销商已经逐步被取消,公司将直接对接原先的二级经销商。2011年,公司已经完成上海、北京、广州、韩国市场的直营整合,并建立营销中心,使活鲜产品覆盖大陆、香港、韩国全域市场,台湾市场已进入试销阶段。我们预计2012年公司将完成对东北市场、华东市场、华北市场等重要市场的渠道改善,逐步实现二级经销商直接与公司对接。

  首次给予“买入-A”评级。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为0.90、1.40和1.81元,净利润增速为29%、54%和34%,三年复合增速44%,对应目前股价,动态PE分别为23、15和11倍,估值具吸引力。基于公司业绩未来三年保持高速增长,给予公司2012年30倍PE,未来十二个月目标价27元。

  风险提示:疫病、污染、不可抗力的自然原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