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时富金融:港股今天将反复挑战250天线

时间: 2012-04-17 13:47:01 来源: 时富金融   网友评论 0
  • 港股今天将反复挑战250天线。
市场展望

港股今天将反复挑战250天线。

港股于周一交易日报跌。恒生指数开市低开184点后,于10天线窄幅上落。午后,受欧美期货回稳所剌激,指数跌幅显著收窄,更在接近全日较最高水平收市。恒指全日收报20,610.64点,跌90.40点或0.44%。国企指数则收报10,844.74点,跌92点或0.84%。全日成交略增至621亿元,惟扣除工行(01398)配股195亿后,交投依然淡静。

欧洲股市隔晚全线回稳。虽然市场继续担忧西班牙已深陷债务危机,其10年期国债孳息率昨因此已突破6%,信贷违约掉期掉期(CDS)也刷新历史新高,但消息未有阻挡欧洲三大指数反弹之势。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报5,666.28点,升0.26%或14.49点;德国DAX指数收报6,625.19点,升0.63%或41.29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报3,205.28点,升0.51%或16.19点。

华尔街股市则表现不一。美国商务部昨公布,3月零售销售按月增长0.8%,优于市场预期的按月增长0.3%,消息刺激美股早段造好,惟市场其后受纽约联储公布,4月纽约制造业指数为6.56点,远逊市场预期的18.0点所影响,蓝筹股升幅收窄,纳指更录得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最终收市升71.82点或0.56%,报12,921.4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0.69点或0.05%,报1,369.57点;纳斯特综合指数跌22.93点或0.76%,报2,988.40点。

在美国上市的香港预托证券ADR普遍向下,预视港股今日开市将低开。恒指昨尾市走势明显转强,成交亦有所放量增加,收市亦稳守10天线,表示恒指短期反弹之势仍偏强。受到欧美股市回稳,预料今天港股将反复挑战250天线。

板块分析

国内钢铁业首季度或续录亏损。

日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人士在一个论坛上透露,今年一、二月份国内钢企行业亏损经已达28亿元人民币,虽然三月份盈亏有可能持平,但是以第一季度整体表现计,钢铁业无疑将录亏损。其实,自去年第四季开始,在生产成本高企及需求大幅下滑的夹击下,钢铁业的经营压力已逐渐增加。而从最近的数据反映,钢铁行业的景气依然未有明显的复苏迹象。另一方面,产能过剩的问题亦继续困扰行业的发展,据报,工信部正积极推动河北、江苏、山东、云南、江西等区域性兼并重组方案,料行业整合将加快,对业内龙头企业相对有利,建议投资者可多加关注。

个股点评

中国贵金属(01194.HK)盈利能力及毛利率预计会进一步提升。

中国贵金属截至去年底营业额攀升5.7倍至11.19亿港元(下同),年度溢利也大幅上升18倍至4.17亿元,主要归功于河南尽兴、河南栾灵、云南墨江及内蒙古赤峰等金矿的利润贡献。其每股盈利上升9.6仙至12仙,不派息,公司称不派息主要考虑将资金用作整合河南及云南等小型金矿的收购。同期,其毛利率则由43.9%急升至64.7%,由于公司平均生产成本较低,加上黄金今年有望继续反复向上,预计公司盈利能力及毛利率能进一步提升。现时公司以现价计算的2011年市盈率约为11倍,估值吸引。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买入其股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时富金融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