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高盛第四次减持工行股份套现25亿美元

时间: 2012-04-16 15:34:44 来源: 财新网  网友评论 0
  • 淡马锡从高盛手中买入23亿美元工行H股;高盛以每股5.05港币的价格出售了部分工行H股,比上周五(4月13日)的收盘价5.21港元折让了3.1%。 

高盛周末通过隔夜配售,第四次大规模减持工行的股份。高盛通过此次减持套现25亿美元。购买者是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控股和其他一些市场投资者。

其中,淡马锡同意以23亿美元从高盛手中买入工行35.5亿股H股。

高盛以每股5.05港币的价格出售了部分工行H股,比上周五(4月13日)的收盘价5.21港元折让了3.1%。减持前高盛持有工行H股9.4%的股份,占工行发行总股份的比重是2.3%,减持后高盛仅持有工行H股4.99%的股份,占比工行发行总股份的1.24%。

一位接近交易的知情者透露,总体而言,高盛不是不看好工行和中国,而是基于基金的性质不能长期持有。对此,高盛方面表示无法置评。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淡马锡发表声明称,交易完成后,淡马锡控股在工商银行的H股持股比例将接近5.3%。

去年,淡马锡控股分别于8月份和11月份从美国银行手中购入建设银行部分股份,其在建设银行的持股比例由此增至略低于10%的水平。

高盛此前曾三次减持工行股份。最近的一次减持发生在2011年11月10日。高盛以每股4.88港元的价格出售17.52亿股工商银行H股,套现约86亿港元。前两次减持分别为,高盛2009年6月出售了所持工商银行股权中的20%套现19.1亿美元,并在同年9月进一步出售所持工行股权中的23%套现22.5亿美元。

高盛通过上述四次减持已经累计套现77.6亿美元,较初始投资额增加了两倍。2006年高盛在工商银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前斥资25.8亿美元购得了后者4.9%的股权。

周一早盘工商银行H股一度下跌1.54%,截至午盘,工行港股收报5.18港元,跌0.58%。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新网 作者:马媛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