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QFII基金集体做多A股 抄底路线图出炉

时间: 2012-04-16 10:02:39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QFII抄底路线图出炉,美林国际和摩根士丹利国际同时进驻海螺水泥,持有5560万股,华凌钢铁同时被4只QFII持有等。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公布接近尾声,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基金操作动向得以显现。QFII总体持仓量有所增加。

Wind对已公布年报上市公司的统计显示,截至2011年末,QFII一共买入119只股票,总共持有31.82亿股,比上期25.32亿股增加了25.67%;其中持有制造业股数最多,达到60只。此外,交通运输、仓储业社会服务业建筑业也是QFII持有较多的行业。

具体来看,美林国际和摩根士丹利国际同时进驻海螺水泥,持有5560万股,华凌钢铁同时被4只QFII持有,分别为富通银行、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摩根士丹利国际和比尔及梅林达盖茨信托基金。

此外,江西水泥、新华水泥、马钢股份、酒钢宏兴等与建筑相关的股票都被不同的QFII机构新增买入或继续持有。

Fundsupermart总经理黄展威表示,在中国,受政策支持的行业受惠较多,今年民生和基建项目是政策倾斜的主要领域,建筑材料行业可继续受惠,因此,QFII对建材类股票增持较多。

黄展威还表示,中国宏观经济仍然向好,A股将受惠于中国未来数年的内需增长。同时A股估值较低,Fundsupermart研究显示,沪深300指数预测今年平均市盈率在9.6倍左右,远低于15倍的合理值。

无独有偶,研究QFII基金多年的理柏亚洲区研究总监冯志源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增长,亦看好A股市场,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可能放缓,但在全球仍是一枝独秀,下半年将会有表现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