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抗通胀概念还能走多远?

时间: 2011-07-11 11:30:56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受外围股市升势提振与二季度企业景气指数环比回升影响,A股市场上周五震荡收高。本期《投资有理》栏目特邀大同证券研究所所长石劲涌以及西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王剑辉共同分析后市。

  受外围股市升势提振与二季度企业景气指数环比回升影响,A股市场上周五震荡收高。不过,已经公布的6月份通胀增速再创新高,令市场气氛生变。大盘犹豫中将走向何方?利空因素何时才能消化完毕?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再创新高是否仍需忧虑?抗通胀概念还能走多远?本期《投资有理》栏目特邀大同证券研究所所长石劲涌以及西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王剑辉共同分析后市。

  推荐阅读

  石劲涌(大同证券研究所所长):近期股指在快速上涨200点以后有一个消化调整。由于6、7月份通胀数据不是很乐观,6月份数据公布后,市场要消化利空,消化心理上的压力。在此之后,市场重回升势。可能需要在7月的大部分时间才能把利空消化完。笔者估计,7月上旬和中旬,股指仍会震荡。

  7月份之后,如果整个经济面和笔者之前预料一样,市场会重新试探3000点压力位。如果3000点有效突破,则可以实现最终目标。下半年通胀肯定回落,可以参考历史数据。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参与抗通胀,而是参与到抗通胀中下游股票的板块,而不是参与通胀的板块。

  上周五,股市由全面调整到结构性调整,但短期的波动不足以影响长期的判断。在投资上,建议投资者可以布局周期性股票。周期性股票未来机会特别大,建议投资者分批建仓。

  王剑辉(西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从现在开始,未来的市场进入新的阶段。此前的市场实际上是一种政策依赖阶段。政策如果向好,股市就会上扬;如果政策紧缩,股市就会向下。下一个阶段,至少在未来3、4个月内,市场的注意力转到股市本身:股市基本面会不会好、中报上涨或者下跌的预期是不是符合。同时加大消息面的影响,是不是又有新的并购重组。在新的并购重组之下,是不是有关键企业出现关键事件。政策的影响要适当地往后放一放。

  至于说未来走势,上周基本上还是处在调整状态。本周,笔者觉得,市场涨跌不完全取决于CPI或者货币政策,大家更应该关注工业生产数据。单说物价本身,很令人担心,但被所有人都在谈论的时候,就不令人担心。我们已经预期到物价的严重程度。温总理讲话说,看到物价可控程度。

  不管CPI是5也好、6也好,只要有政策在,能从5变成4就不用担心。现在大家全把注意力放在公布的数据上,是对CPI的高估,像股市一样。笔者判断,市场的高点是3500点左右,预计今年的整体收益率在20%到25%左右。在市场转型的条件下,太大的涨幅不太现实。

  整体上看,抗通胀概念正在过时。现在着眼点应该是稳定增长,或者说是抗紧缩的能力。尽管我们大家预期到宏观调控政策有调整不会收紧,但是紧张的程度没有变化。资金面的困难依然存在,只不过不加码。这种格局会持续一段时间,哪些企业能够撑住,这些企业就是马拉松长跑最后的赢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