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个股行情仍是主流

时间: 2011-06-13 09:39:55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和讯信息研发部首席分析师夏立军认为,如果靴子尽早落地,利空兑现将带动市场出现短期反弹。夏立军:如果说加息靴子落地的话,大盘暂时离开,反攻的行情还是会预期的,毕竟短期对市场影响因素来看,还是货币政策主导。

  中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端午节假期的平静,并没有让市场转向乐观,加息靴子的高悬使得上证综指在节后还是收报2705点,周跌0.84%收盘。资金面趋紧的局面使得市场情绪难以乐观,投资者在谨慎中静静地等待着下周二5月份经济数据的出炉,而预期本周末即将出现的加息动作直到目前还迟迟没有落地。

  可能再创新高的CPI数据与焦灼的加息预期会让投资者经历怎样的一周呢?来看记者报道。

  下周二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发布,央行目前依然保持沉默让投资者更为担忧2700点关口。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央行早晚出手改变不了市场低位震荡的格局。

  桂浩明:客观情况来看,如果说周二公布的CPI数据仍然处于较高的位置,加息仍然是一个比较大的概率现象,问题仅仅在于选择在什么时点升息,关键是升息趋势没有变化。应该说上周五股市下午的时候出现比较明显的反弹,也蕴含着人们对短期内升息不会成为现实的预期。我认为如果到周末晚上仍然没有升息举措,应该说市场在下周表现会比较平淡。客观上来说由于周边市场近期走势不佳,加上本身经济市场中也存在比较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并不存在因为不增息就马上反弹的可能性,因为毕竟接下去的概念还是很大的。但是反过来说,由于这个消息没有马上兑现,对市场来说还是多少有一些喘息机会,所以我们估计比较大的可能还是处于一个弱势整理过程当中。

  不过,和讯信息研发部首席分析师夏立军认为,如果靴子尽早落地,利空兑现将带动市场出现短期反弹。

  夏立军:如果说加息靴子落地的话,大盘暂时离开,反攻的行情还是会预期的,毕竟短期对市场影响因素来看,还是货币政策主导。但是我们认为即使短期加息的利空因素尘埃落定,但是并不意味着央行整体的调控政策会有所放松。从这点来看,我认为他们也仅仅是促法大盘有一个短期的反弹,从长期格局来看还是有待于观察央行的货币政策有没有进一步进行调整的可能性。

  数据显示,上证综指的一路下跌,也砸出了银行股板块6.8倍和1.57倍的市盈率与市净率。这一估值已经低于银行板块在上证综指2008年探底1664点时的水平。面对还将继续压顶的监管新规和极不稳定的地方平台贷款,银行股还将跌到何时呢?

  Wind统计数据显示,在2008年上证指数探底1664点时,银行股的市盈率和市净率仍分别达到8.4倍和1.98倍。而以本周五(10日)的价格计算,银行板块已经创下了新的历史最低水平。和讯信息研发部首席分析师夏立军认为,短期银行股还面临巨额再融资等利空,但作为长期投资,其价值洼地已经出现。

  夏立军:关键是在于央行和银监会一旦对于整个商业银行贷款的规模以及存贷比的时间进行控制,想必后边整个银行股的再融资要求应该是比较大的,市场预期应该会有4000到5000个亿,也制约了银行股的反弹力度。但是从中长期来看,我认为银行股的估值还是偏低,另外从整个经济的拐点来看,如果真是在经济低谷把握一些银行股机会的话,我认为长线投资其实也是一种很好选择。

  与此同时,尽管目前市场缺乏持续的领涨板块,但仍然有食品、饮料等板块出现逆势上扬的良好表现。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提醒投资者,个股行情仍是主流。

  桂浩明:承载性比较明确的是消费板块或者一些科技类板块还是有一定行情,但是我想说到目前为止主要还是一些个股行情,并不存在一个中线的板块性机会。

  和讯信息研发部首席分析师夏立军认为,投资者当从中报业绩分析中寻找机会。

  夏立军:像食品饮料、机械设备等一些个股,在大盘下跌的时候仍然保持着比较好的稳步上升形态,主要是和这些行业的中报业预期有很大的关系,仍然有环比增长的预期。因此二线蓝筹股当中,大家可以关注最新预期比较好,另外整个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是一周期的板块的个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柴华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