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重挫过后大盘能否迎来超跌反弹

时间: 2011-05-05 11:06:05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受央行继续运用利率等工具管理通胀预期和明年执行新资本监管标准等利空消息影响,周三沪深两市低开,蓝筹弱势整理,大盘低位盘整,铁路基建、稀土永磁、医药、交通设施等板块个股逆势领涨,午后金融、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调整幅度加大,导致大盘失去支撑震荡下挫,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866.02点。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  受央行继续运用利率等工具管理通胀预期和明年执行新资本监管标准等利空消息影响,周三沪深两市低开,蓝筹弱势整理,大盘低位盘整,铁路基建、稀土永磁、医药、交通设施等板块个股逆势领涨,午后金融、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调整幅度加大,导致大盘失去支撑震荡下挫,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866.02点。

    消息面上:1.上海证券报报道,今天,央行在公开市场仅发行60亿元三月央行票据,发行规模比上周减少了近一半。与周二公开市场一年央票扩大发行规模相比,三月央行票据减量发行颇令市场有些意外。同时,昨天银行间回购市场成交状况显示,目前资金面仍处在宽松状态,供给踊跃,隔夜资金价格小幅度下行。并且,在二级市场上,三月央票的需求仍然旺盛,收益率处在2.9%附近,略低于一级市场发行水平。

    2.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昨日从水利部人士处获悉,作为“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污水处理产业在未来五年将驶入发展快车道。目前,系列扶持政策正在制定过程中。据上述水利部人士透露,水利部已经跟法制办联系,酝酿出台一个污水处理回用条例,“现在正在立法调研和起草征求意见阶段”。同时,水利部还在争取出台污水处理回用设施以及再生水管网的以奖代补政策。3.《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商务部市场秩序司确认,《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年,下称《规划》)将于今日正式公布。

    4.上海证券报报道,本报记者昨日获悉,中国移动TD-LTE试验终端招标计划在本月启动,在芯片部分确立了先单模后多模的路线图,预计在9月份之前完成终端测试,明年3月份完成一期规模实验。去年12月,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厦门六个城市获批开展TD-LTE规模技术试验。根据业内咨询公司“三电咨询”最新发布的报告,所有参加工信部北京顺义外场测试的11个系统设备厂商均将参加规模技术试验网建设,这使得TD-LTE规模技术试验比预想的还要大。

    5.上海证券报报道,去年6月开始在新疆启动试点的资源税改革到现在为止已近一年。随着试点效果逐步显现,下一步的改革方向正受到各界高度关注。本报记者近日在一份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下称《条例》)中发现,未来油气资源税的改革力度将加大,煤炭资源税征收的力度则较业内预料的要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黎辉红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