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股价接近三年新高 “牛散”刘芳精准伏击春晖股份

时间: 2011-05-04 10:47:00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涨停后,春晖股份(000976)已经逼近了最近三年来的股价新高。“最牛散户”刘芳携丈夫曾成功潜入ST金泰(600385),并准确捕获了42个涨停板,由此一战,夫妇二人在A股市场上声名鹊起。

  商报讯(记者 况玉清 实习生 王松)昨日涨停后,春晖股份(000976)已经逼近了最近三年来的股价新高。而值得注意的是,春晖股份的这一辉煌表现,再一次让市场的目光转移到了最牛散户刘芳夫妇身上。

  春晖股份昨日涨停,收报7.21元,股价已经离最近三年新高7.26元近在咫尺。很显然,这无疑又是“最牛散户”刘芳夫妇的一次“神来之笔”。因为在分析人士看来,该股之所以能够创下三年来新高,除了上市公司自身努力成功“摘帽”之外,刘芳夫妇在资本市场的号召力可能也不容忽视。

  春晖股份曾因2008年、2009年两年连续亏损,被施以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名称一度变更为“*ST春晖”。而今年1月31日*ST春晖发布2010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净利润6682.61万元,调整后同比增长184.31%。经公司董事会申请,获深交所批准成功“摘星脱帽”,3月29日起公司股票简称由“*ST春晖”恢复为“春晖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摘帽脱星的年报同时也暴露了当年刘芳夫妇的最新行踪。2010年年报显示,去年12月31日前刘芳已经潜入春晖股份,成为其十大流通股东之一,持股208.14万股。而今年春晖股份的一季报更显示,刘芳丈夫叶晶也“妇唱夫随”,“进驻”春晖股份。

  一季报数据显示,春晖股份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262.10万元,同比增长184.24%;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74亿元,同比增长33.49%;实现每股收益0.0386元,同比增长183.82%。而截至今年3月31日,叶晶的名字也出现在了春晖股份的大股东名单之中,持股172.61万股,排名第八位;同时刘芳则增持9.02万股,共持股217.16万股,排名十大流通股东的第四位。

  “最牛散户”刘芳携丈夫曾成功潜入ST金泰(600385),并准确捕获了42个涨停板,由此一战,夫妇二人在A股市场上声名鹊起。此后二人多次成功潜入重组股,市场对其一举一动更为关注。从二人炒股历史看,其偏爱的多是具有资产重组、整体上市、股改等概念的个股。如今再次成功伏击春晖股份,无疑再一次尽显了“最牛散户”的本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况玉清 王松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