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券商新进320只个股 力挺机械化工

时间: 2011-05-04 10:43:23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国信证券则偏爱石化行业,新进吉林化纤、青海明胶、川化股份、两面针和*ST太化5只股票,合计持有1803.36万股,市值1.58亿元。英飞拓、南方泵业、金杯电工各有4家券商进入前10大流通股东之列,浙江永强、香雪制药、宋城股份、瑞凌股份各有3家券商进入前10大流通股东之列。

  有别于基金等机构的抱团出击,券商往往以各自的投资风格独树一帜。从券商一季度增仓减仓的股票中,可以管窥其看中的行业和个股。

  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一季度券商新进320只个股,增仓72只,减仓54只,另有50只股票持仓未变。在新增仓股票中,券商力捧机械化工两大行业,机械、设备、仪表行业新进60只,石油、化学、塑胶新进28只。此外,金属非金属、电子行业增仓较多,分别有25只、17只。而房地产行业成为减仓的重点,仅有8家券商现身8家房地产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

  券商新进320只个股

  合计持有16.2亿股

  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一季度券商新进320只个股,合计持有16.2亿股,市值172亿元。数据分析表明,券商对机械化工两大行业情有独钟,机械行业新进60只,石化行业新进28只,合计新进88只,占总家数的27.5%。

  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对机械业青睐有加。中信证券新进振华重工4673.72万股、平高电气1316.76万股、西飞国际934.63万股、广船国际154.71万股、中船股份70.98万股、金杯电工70万股,合计新进7220.8万股,市值7.13亿元。其中,持有振华重工股份比例1.83%,居第2大流通股东;持有平高电气股份占比1.61%,居第7大流通股东;其他3只个股皆位居第8大流通股东。

  光大证券新进中国西电、中国一重、大洋电机、大冷股份、亚星锚链5只股票,合计持有3548.04万股,市值3.34亿元。华泰证券新进思源电气、山东矿机、*ST威达和金杯电工4只,合计持有706.27万股,市值1.72亿元。

  国信证券则偏爱石化行业,新进吉林化纤、青海明胶、川化股份、两面针和*ST太化5只股票,合计持有1803.36万股,市值1.58亿元。

  上证指数在3000点胶着,股市进入疲弱的行情,而化工行业走出了逆大盘的走势。东兴证券发表研报,看好行业发展。报告建议二季度化工行业在投资思路上,选择大宗品,比如纯碱、氯碱、尿素、磷化工、钾肥、聚氨酯、PTA等子行业。MDI还受益于原材料苯胺扩产,导致原材料价格下跌,盈利能力提升;PTA由于近期检修较多,市场供给减少,下游涤纶行业保持16%的行业增速。

  此外,金属非金属、电子、医药生物、信息技术也是券商重点增仓的行业。四大行业券商新进个股持股占比较高的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西南证券新进南山铝业,分别持有5022万股、1892万股、1826万股,位居其第1、5、6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8740万股,市值9.07亿元,占流通股比例7.86%。西南证券持有属于电子业的金龙机电144.1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4.04%,居第2大流通股东。广发证券持有金属非金属业的鸿路钢构118.6万股,位居第3大流通股东。东北证券新进医药生物业的香雪制药154万股,居第1大流通股东。

  五券商扎堆燃控科技

  占流通股的14.66%

  燃控科技受到5家券商垂青,一季度券商持仓合计410.48万股,市值1.45亿元,占流通股比例14.66%。其中,东方证券持股130.48万股,华安创新证券持有130万股,东北证券持有70万股,东吴证券持有70万股,国元证券持有70万股,平安证券持有70万股。中金公司表示,一季度是燃控科技的业绩低点;二季度关注新业务进展,给予“中性”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1、2012年净利润分别为8400万元和1.3亿元,对应每股收益0.78元和1.2元。当前股价对应2011、2012年市盈率分别为45倍和30倍。公司传统点火系统订单一般于二、三季度释放、四季度是定单结算高峰期,业绩环比提升是大概率事件。

  4家券商新进内蒙君正459.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4.78%。东莞证券持有190.9万股,建银投资持有113.4万股,华安证券持有80万股,西南证券持有75万股,分别位居第2、6、8、9大流通股东。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大增106.7%。国信证券认为,在供需偏紧的局面下,电石将成为PVC生产的瓶颈,公司拥有煤-电-化一体化产业链,生产不受原料限制,有望保持较高的开工率,成为产业转移的最终的受益者。此外,鄂尔多斯生产基地建设存在超预期可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规模优势、降低生产成本;产品涨价预期强烈,业绩弹性突出且存在超预期可能。

  此外,英飞拓、南方泵业、金杯电工各有4家券商进入前10大流通股东之列,浙江永强、香雪制药、宋城股份、瑞凌股份各有3家券商进入前10大流通股东之列。

  (于德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于德良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